前金正日御廚揭張成澤被斬之謎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去年12月12日,金正恩處決朝鮮第二號實權人物張成澤,事件被視為金正恩上台後朝鮮政壇的最大動蕩,或引發金正恩政權崩潰。外界一直對清洗張成澤的原因有多種推測。近日英媒專訪了與童年時期的金正恩接觸頗多的日本廚師藤本健二,文章從成長心理角度分析了金正恩此舉可能與張成澤為金正日提供「歡樂組」有關。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藤本健二是金正日的廚師,1982年,在金正恩出生前一年,藤本就來到朝鮮,並在那裡工作了13年。他曾寫揭秘金氏家族的著作有:《金正日的廚師》、《金正日的私生活》。藤本從金正恩6歲開始,每天都會和他一起相處數小時。

藤本於2001年逃離朝鮮,不過2012年受金正恩邀請,他又再次回到朝鮮。兩人相見時,藤本曾抱著金正恩痛哭。

金正日一生有四任公開的夫人,金正恩同哥哥金正哲為金正日和高英姬所生。幼時的金正恩就知道父親還有眾多其他女人。在金正恩出生之前,他已經有三個姐姐,金惠敬、金雪松、金春松,以及兩個哥哥金正男和金正哲。金正恩年少時去國外留學,18歲時回國。在封閉的空間內成長,沒有自己的專屬父親,統治家族中的相互傾軋,在此種家庭生態下長大的孩子,多半沒有安全感。

1998年,金正日與成蕙琳所生的金正男步入朝鮮政壇,被金正日作為接班人培養。若金正男掌權,金正恩和金正哲的命運很可能如同他們的叔叔金平日一樣,只能被派到海外當大使,也或許性命堪憂。父親私生活混亂不齒,同父異母兄弟姐妹彼此爭奪,這就是金正恩的家庭氛圍。

藤本透露,從小生活在不幸家庭中的金正恩心理上厭惡父親生活糜爛給自己造成的傷害。他因此不能容忍張成澤為父親提供「歡樂組」。從金正恩處決張成澤可以一窺金正恩敏感、脆弱和缺乏安全感的性格。

金正恩自上台後搞地下核試驗、試射火箭、關閉開城工業區,又大搞血淋淋的政治清洗,令早前對他抱有幻想的一些西方人士大失所望。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個年輕的世襲暴君一定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偏執的個性把獨裁者的殘暴發揮到極至。他的性格明顯以自我為中心,暴怒、多疑、偏執、冷酷很難輕易改變。

由於缺少正常國家應有的透明度,朝鮮的很多事情,外界只能猜測。今年1月韓國總統朴槿惠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朝鮮是個不可預測的國家,處決張成澤后更增加了其不穩定性。

也有韓媒引述朝鮮局勢專家的看法指出,朝鮮在高層清洗中,可能也埋下了金正恩垮台的導火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