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應為委內瑞拉經濟社會困境負責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 (美國之音電)

委內瑞拉幾星期前開始的由學生領導的抗議活動引發了一些暴力活動和與警察的嚴重衝突,同時,這也加劇了這個國家的政治分歧。

所有委內瑞拉人都對近乎瘋狂的通脹率、長期以來的基本食品短缺和暴力犯罪感到沮喪。然而,伍德羅威爾遜中心拉丁美洲分析員奧爾森說,人們在應該責怪誰的問題上產生了分歧。他說,

奧爾森說:「抗議的人們試圖讓政府為這些負責,他們指責政府管理不當,政策失誤。政府則指責有人煽動動亂,還責怪美國。」

奧爾森說,馬杜洛總統近期驅逐三名據稱幫助學生抗議的美國外交官,這在他的支持者中提高了他的受歡迎程度。

同時,馬杜洛先生說,他希望在這些指責方面和美國直接合作,他將派出駐華盛頓大使去填補這個長期空缺的職位。馬杜洛說:「我現在呼籲對話,我接受這個挑戰。讓我們開啟高層對話,將事實擺在桌面上。」

美國否認參與委內瑞拉的抗議活動,並驅除了三名委內瑞拉外交官作為回應。白宮新聞秘書卡尼說:「馬杜洛總統呼籲和美國總統對話與交換大使時,他其實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和委內瑞拉人民的對話上,因為那才是問題所在。這和美國無關。」

儘管委內瑞拉擁有世界最大的石油儲藏,用於窮人免費住房、醫療和其他服務的社會主義項目的巨額開支仍使經濟不堪重負。奧爾森說,委內瑞拉必須找到一個能夠自給自足並且維持這些受歡迎的項目的方法。

奧爾森說:「所以,問題是,你能夠繼續這類項目,同時又推行更好的、改革力度更大的、不會造成危機的經濟政策嗎?我認為這在某種程度上是政府和反對派都面臨的挑戰。」

然而,目前為止,委內瑞拉仍然在應該做甚麼和誰應該為此負責的問題上爭論不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