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受聘哈佛大學高級研究員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接受了久負盛名的美國哈佛大學的聘請,將主持一項大型的美中關係項目研究。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 曾在中國工作並能講普通話的陸克文表示, 他很高興能受聘成為哈佛大學約翰‧F‧肯尼迪政府學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的高級研究員

他在哈佛大學網站上發表的聲明中說:「我非常期待在美國最古老的大學,並且是世界排名領先的大學中工作。 」

哈佛大學在一份聲明上表示,陸克文將主持美中關係項目的研究,具體研究課題是「美中新戰略關係的可能性及影響力」。 美中關係是本世紀具有決定性的地緣政治關係之一,哈佛大學稱,陸克文的加入將會為這項研究帶來一個獨特的視角。

據悉,陸克文將在貝爾弗爾科學與國際事務研究中心(the Belfer Center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擔任高級研究員,並在政治學院(Institute of Politics)擔任客座研究員。

新的工作讓會讓他在美中及家鄉澳洲布里斯班之間奔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