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迅速協助 韓亞航罰款50萬美元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 (美國之音電)

美國運輸部星期二表示,韓亞航去年七月六日在舊金山發生空難,沒有及時提供電話號碼給乘客家屬,事發兩天後才聯絡上四分之三的乘客家屬,有幾個乘客家屬甚至在五天後才聯絡上。

*必須遵守家屬協助計劃*

運輸部表示,這是根據1977年制定的一條法律,規定外國航空公司在發生致命的重大事故時,必須遵守家屬協助計劃的規定。運輸部長福克斯在聲明中指出,在並不常見的墜機事故,航空公司有責任遵照家屬協助計劃,對乘客和他們的家屬提供全面幫助。乘客和家屬在這個困難關頭,不應該還要為如何取得航空公司的相關信息而憂心。韓亞航在事發18個半小時後才公布了家屬聯絡航空公司的電話號碼。

*韓亞航也有話要說*

韓亞航方面則表示,他們的工作因為舊金山機場的人手有限和其他問題而複雜化,受傷的乘客被送到13個不同的醫院,當時航空公司也沒有一份可以追蹤旅客去處的名單。韓亞航還指出,醫院方面因為隱私權的顧慮,不願輕易提供信息。

據運輸部指出,這是根據家屬協助計劃的法律對航空公司處以罰款的第一宗。其中四十萬美元罰款必須在30天內繳納。最多十萬美元罰款將被用做相關行業的教育和培訓,記取韓亞航的經驗。

韓亞航空難發生在去年七月六號,他們的波音777客機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起落架撞擊防波堤後墜毀,造成三人死亡,180多人受傷的慘劇。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還在調查這個事故。以上是美國之音記者國符從洛杉磯發來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