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2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環球直擊】2月25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國H7N9禽流感擴散 9省2市傳疫情
中國被撤女政協委員 被指捲入中石油腐敗案
亞努科維奇被通緝 烏克蘭待金援 歐盟高官到訪
砍預算 美軍再裁員 規模縮至二戰前

中國H7N9禽流感擴散 9省2市傳疫情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病例已經擴散至9省2市,波及東北地區,吉林省日前發現首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而廣東又新增4例,這4名患者病情都很危重。

據報導,吉林省長春市發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患者爲長春市「淨月開發區」從事家禽養殖的50歲男子梁某,19號由「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收治,目前正隔離治療中。

吉林長春市淨月開發區人員沐先生:「淨月開發區就是農村,發生禽流感了,病死禽引起的,那個梁姓的人員,沒啥恐懼,不戴口罩。吃雞,只是吃的比較少,交易量要下降,盡量預防,少接觸禽類嘛。」

日前,廣東廣州市、佛山市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4人病情危重。從去年8月開始到今年2月23號,廣東纍計報告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75例,其中死亡16人。而疫情最嚴重的浙江省,截至2月12號,今年纍計報告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達84例,其中死亡17人。2月12號至今沒有通報新增病例。

廣東陽江市居民李先生:「這個是禁止的,不准賣啊,前幾個月全部都殺光,有一些已經不養了,有一些還在養著,集體消毒嘛,一個星期都有兩次,照樣吃,都沒事,那怕啥?」

浙江臺州市居民游先生:「擔心甚麼,吃了沒事的,我們吃雞都有吃的。」

另外,北京市今年報告的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共有兩例,其中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被撤女政協委員 被指捲入中石油窩案

大陸女企業家劉迎霞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的消息還在繼續發酵,25號,大陸媒體報導,這位所謂中共的「最美女政協委員」,被指捲入與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周永康有關的「中石油窩案」。

備受外界關注的「中石油窩案」仍未結束,案件的調查範圍還在擴大。2月25號,大陸媒體報導,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迎霞是因為捲入「中石油腐敗案」,被撤銷了政協委員資格。

據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劉迎霞控制的翔鷹集團並不是她這次被撤職的原因,而由她掌控的「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基金」與中石油的業務交集,才是她被撤關鍵。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從報導的內容上,突出劉迎霞。主要是栽在跟中石油項目的交易上,捲入了中石油窩案。現在所有涉及到中石油窩案的這些高官、要員以及富商紛紛落馬,也就是中石油在中共最高層那些原來的勢力已經瓦解了。」

報導說,劉迎霞與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有往來,拿下了中石油的西氣東輸項目,這個項目是中石油對民間資本開放的最大項目。

20號,劉迎霞被中共政協會議正式撤銷政協委員資格,但是,當時沒有公布撤銷的原因。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表示,隨著「中石油腐敗案」的查處範圍的擴大,會有越來越多的官員、富商會因為這件事被調查。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前總統涉屠殺遭通緝 烏克蘭待金援

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上週五逃離首都基輔,隨後反對派建立臨時政府,並向亞努科維奇發出逮捕令,稱其對基輔的血腥衝突負有責任。反對派同時表示,五月份大選之後,將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實施經濟援助。美國白宮當天也表示將與其他國家合作,共同協助IMF完成經濟援助計劃。

烏克蘭新任內政部代理部長阿瓦科夫星期一表示,已向亞努科維奇和其他幾位官員發出逮捕令。

阿瓦科夫稱,亞努科維奇上週五去了烏克蘭東部,試圖從頓內次克機場搭飛機逃走,但被阻止,隨後去了克里米亞,現在下落不明。

烏克蘭反對派領袖之一維塔利•克里琴科也表示,亞努科維奇應對暴力事件負責。

烏克蘭反對派領袖維塔利•克里琴科:「他現在正東躲西藏,想盡一切辦法出逃,以避免承擔責任。我想強調,亞努科維奇對數百名遇難者負有責任,是他下達了(驅散抗議者的)命令。」

克里琴科還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準備好為新政府提供幫助。

而美國也表示,已經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達成共識,即烏克蘭任何形式的改革,將需要雙邊和多邊的支持。

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會與國際夥伴合作,共同推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援助項目。」

烏克蘭財政部週一表示,要想順利度過今明兩年,烏克蘭需要35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歐盟高官訪問烏克蘭 望建立緊密關係

歐盟外交政策首腦阿什頓女士星期一抵達烏克蘭,會晤了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以及其他反對派領袖。她還參加了一個紀念在上週示威活動中死難平民的追悼儀式。

負責歐盟外交政策的阿什頓女士星期一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以及其他反對派領袖舉行了一系列會談,討論歐盟如何幫助烏克蘭恢復政治和經濟穩定的途徑和方案。

在和臨時總統圖奇諾夫的會談中,圖奇諾夫希望烏克蘭和歐盟建立更加緊密的關係。

阿什頓還在當天前往基輔獨立廣場,哀悼在上週的抗議示威活動中,被防暴警察開槍打死的普通民眾。

烏克蘭政府已經對被罷免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發出逮捕令,指控他犯有「大規模屠殺民平罪」。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俄艦隊備戰 美警告動武後果嚴重

面對烏克蘭的新局勢,俄羅斯在星期日撤走大使之後,星期一又有了新的行動。有消息稱,俄羅斯駐紮在烏克蘭克里米亞港口的黑海艦隊,已經停止休假進入備戰狀態。烏克蘭反對派擔憂俄羅斯有可能採取軍事干涉,而美國則警告俄羅斯若動武將釀成嚴重後果。

烏克蘭反對派領袖之一特亞尼伯克稱,星期一,一艘載有200名俄羅斯海軍士兵的軍艦抵達了塞瓦斯托波爾的克里米亞港口。而目前,已有多艘軍艦聚集在該處。

特亞尼伯克建議烏克蘭國防部增加對邊境報告的關注,留心俄羅斯陸軍是否也有集結的跡象。

而早在週日,美國政府就發出警告,如果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那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烏克蘭)國家分裂對於烏克蘭,或者俄羅斯,或者歐盟,或者美國來說都沒有好處。沒人願意看到暴力重現,以及局勢升級。」

雖然目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干預尚不明朗,不過經濟懲罰已成定局。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表示,在烏克蘭新政府和經濟政策形成之前,俄羅斯不會購買烏克蘭的債券。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港記協擬收集被監控名單並公開

香港23日爆發最多人參加的反滅聲大遊行之後,香港記者協會星期一表示,記協正準備收集記者被刪稿及採訪敏感議題被阻等,自我審查的資料,再公布有關情況,讓公眾知道知情權如何被損害。

時事評論員梁文道在反滅聲集會上表示,大陸傳媒人或專欄作家習慣把被抽稿留作記錄。

時事評論員梁文道:「這個習慣就是將每一天自己寫了,但不出的文章,留作記錄,將每天自己寫了,但被刪掉的記錄留作記錄,編輯會將每天報館收到的來自宣傳部的禁令單張,今天不講甚麼,甚麼要重點講,甚麼要小提,他們將所有的資料每天收集。」

記者協會副主席任美貞星期一接受電臺採訪時透露,協會也準備收集被審查和監控的個案,製作名單公開。

記者協會副主席任美貞:「希望出這些名單,讓公眾知道所謂新聞審查,其實審了些甚麼,他們的知情權如何被人損害。」

她又說,自2003年50萬人上街遊行後,就感受到新聞自由愈收愈緊,禁區卻愈擴愈大,因此有必要站出來發聲,發起遊行。不少市民也表示,很擔心香港言論自由被滅聲。

香港市民:「我們市民的知情權,會不會因為政府政治的關係或者中共幕後的控制,而令知情權下降呢?我們市民一定要知道,香港發生甚麼事情。」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北市13雄角逐 紛拋政商疑問

國民黨連勝文宣佈參選,今天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臺大醫師柯文哲與同黨參選人都對此表示意見,目前總共有13人表態競選臺北市。

連勝文宣佈角逐臺北市長,記者會才剛開完,其他爭取北市長參選提名人,紛紛跳出來質疑,連勝文身後,縱橫交錯的政商關係。

前副總統呂秀蓮:「我感覺上是連戰先去北京進香,習近平接見,然後回來他的兒子才宣佈,這個動作這麼大,也不怕人家講話,這才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

民進黨立法委員姚文智:「連家幾代公務員,現在卻家財萬貫,大家都懷疑,那你要想個辦法把它說清楚,讓大家了解你的出身,讓大家了解你的政商脈絡,不然這種疑雲,不會因為你捐薪水,就能夠徹底解除。」

律師顧立雄:「甚至質疑的就是說,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太子黨,這太子黨的意思當然就是,權貴加資本,然後再加政治,這三者的介入,對我們民主的傷害。」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質疑,連家以政商關係涉及內線交易。 決戰首都臺北市,人數爆炸,投入國民黨初選的,加上連勝文就有六個,另外民進黨初選五人,出線的不排除還要再和在野整合。

臺北市長擬參選人柯文哲:「(他要打破權貴這個印象,你覺得他今天有做到嗎?)老實講,這種東西沒那麼容易啦。這種印象是幾十年纍積起來,甚至好幾年纍積起來的,你哪有辦法二十分鐘講一講他就沒有,又不是魔術,哪有那麼容易?」

臺北市長郝龍斌:「他在一年之內,這兩個任務完全做到,所以看的出來他是一個有規劃能力,有執行能力的非常好的人才。政治領域裡面,指有能力之爭,沒有出身之爭。」

2014臺北市長選舉,目前已經有13人宣佈有意角逐,目前相關初選機制都還未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150地產行倒閉 港15萬簽名反辣招

香港立法會上週通過俗稱雙辣招的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三百多位辣招苦主大聯盟成員星期一到立法會抗議,指雙辣招導致150多間地產代理公司倒閉,又無法協助真正的用家買樓。

口號:DSD撤!DSD撤!

由八大地產代理商會組成的辣招苦主大聯盟,批評辣招令樓市交投創新低,超過150間地產代理公司倒閉。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批評打擊炒賣樓市的雙辣招,只是在統計數字上令樓價下降,無法幫助市民置業安居。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影響香港人買第二層樓,香港人買工商舖都受影響,交投量下跌令資源無法流入需要人的手中,令市場經濟無法發揮,尤其對個別行業造成嚴重影響。」

大聯盟遞交15萬個反對雙倍印花稅的市民簽名,並刺破辣椒氣球,寓意要減辣。多位反辣招的自由黨議員到場聲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港六千人上街撐自由 臺媒體論壇引借鑑

香港媒體界號召港人上街撐言論自由,昨天台灣中研院社會所也舉辦論壇,針對中資中共因素干擾新聞自由,學者呼籲台灣民眾引以為鑑。

中共因素入侵港臺媒體,在香港,北京政權透過撤換總編輯、名嘴,不發牌照、抽廣告等政商影響力打壓新聞自由。學者分析,中共對台灣媒體的滲透和操作手法,更為細緻,且前所未有。

臺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劉靜怡:「中國的,不管是甚麼樣的力量,透過台灣的代理人,在分配廣告資源這件事情,它可以特別去知會這個分配廣告的人,或者甚至是廣告代理商,說哪些媒體必須要避開。這個是不是現在進行式呢?這個是現在進行式。」

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財團影響媒體這件事情,就是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有,沒有錯,那介入中共因素以後,將來會更複雜是說,在台灣會變成紅藍綠,紅不一定支持藍來打擊綠,可能也有許多時候,不是紅支持綠,而是紅覺得,藍的政策不夠對中共傾斜,在這種情況下,紅透過某些力量、支持媒體來批評藍。」

以近期新疆發生多起暴力衝突、中共血腥鎮壓為例,臺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比較中港臺英美等8家主要媒體報導,西方媒體多歸因於事件雙方,剖析抗議者與當局動用武力的合法性。但台灣傾中媒體,只採用中共官媒定調說法,指為恐怖暴力事件,對中共政權違反人權的敗行劣跡,避重就輕帶過。

臺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我覺得學術界可以做的事情,對於這些系統性的這種揭露、批評、監督,我覺得我們至少應該要做,讓這些媒體你們的表現,要公諸於世,要接受這個自由社會的檢驗,對台灣的民眾來講,大家至少要先知道,已經面臨到甚麼樣的言論自由的控制跟危機。」

學者憂心今日香港,成為明日台灣。年底台灣又將舉辦重要選舉,中共意圖對媒體輿論的操控真相,民眾更應慎思明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台灣臺北報導

砍預算 美軍再裁員 規模縮至二戰前

美國國防部新的預算案本週一出爐,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宣佈將陸軍裁減到44萬至45萬人,為1940年二戰以來的最小規模,同時根據美國當前的政治經濟政策進一步縮減開支。

在911恐怖襲擊之後,美國陸軍人數曾一度擴張到57萬人,現有的52萬美軍明年將會裁減到49萬。

新的預算要求國防部在10年內減少一兆美元的項目開支,包括降低執行海外軍事任務的開支,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此前承諾撤回海外軍事任務並減少昂貴的海外軍事支出相吻合。但新預算案中將會保留用於日益突出的中共網路戰爭威脅和執行特殊任務的經費,同時保留了製造新一代戰鬥機F-35的資金。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在國防部2015財年之後,我們的國防企業將會根據這些新的決定進行調整或重塑,以使我們能夠在這個歷史上最不穩定和多變的時代繼續保衛國家的安全。」

根據新預算,2014年美國國防部將減少300億美元的支出,而2015財年的預算為4960億美元,與2014年基本持平。

由於新預算將會影響到相關大型軍事基地以及依賴軍事設施及軍事服務生存的行業,因此很可能會在受到衝擊的相關州及地區引發強烈批評,在國會預料也將遇到強大阻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首款與iPhone匹配的助聽器 全球發行

一款新型的智能助聽耳機今天在紐約上市,這款產品把健保和高科技融合在一起,幫助有聽力障礙的人使用蘋果系列電子產品。

不需要使用連線,這個小小的智能設備可以像藍牙耳機一樣,連在蘋果手機,艾帕和其他蘋果設備上,有聽力障礙的人,也可以輕鬆接打電話,聽音樂或者看電影。

這款產品的最大特色是可以適應不同的環境調節音量。還有很好的記憶儲存功能。

如果你下一次再到同一地點,它會自動提醒你是否要使用上次的設定,最多可以儲存十五個地點。

如果不小心弄丟了,可以上網查詢,它還會通過網路告訴你它在哪兒,即使是丟在遠處也可以找回來。如果正常使用,電池壽命可以達五天。

Laurel Christensen首席聽覺矯治專家:「我們很高興,一個獨立的實驗室今天確認了我們產品的聲音質量是市場上最好的。」

當然這類產品可是造價不菲,每個要3000到4000美元,一套在6000-8000元之間,而且只能搭配蘋果電子設備。設備附帶的軟體是免費的。目前還不確定買家是否可以從醫療保險費中支付。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需要高科技。

Kenneth Smith用戶:「如果你每天就是坐在那兒不動,並不需要這些高科技。」

此產品剛剛上市,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知道實際的使用效果。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2014米其林指南》 法國餐廳稱霸

星期一,在餐飲界享受盛譽的《米其林指南》公布了2014年星級餐廳,共有六百一十家法國餐廳榜上有名,其中有64家餐廳是首次獲得此殊榮。這一成績讓其他國家望塵莫及。

每一年,米其林公司都派出評鑑員,喬裝成普通顧客四處暗訪,藉此觀察店家最真實的一面,給出最高三星,最低一星的評價。

對於美食愛好者來說,這本紅色封皮的《米其林指南》就是他們找尋美食寶藏的尋寶圖。而能登上《米其林指南》,也是很多餐廳極大的榮耀。

在今年新上榜的64家法國餐廳中,位於斯蘭市的L’Assiette Champenoise是唯一一個獲得三星評價的餐廳。現在整個法國,共有27家三星級餐廳了。

L’Assiette Champenoise餐廳老闆,也是主廚阿爾諾•拉勒芒對此非常欣喜。

L’Assiette Champenoise主廚阿爾諾•拉勒芒:「真是太高興了。這是一條漫長的路,那裏有我們的團隊合作,有香檳區對我的支持,有來吃午飯、晚餐的顧客的多年支持,今天我將這三星獻給他們。」

甚麼樣的餐廳被《米其林》看好呢?顯然,口味並不是唯一條件。

《米其林指南》國際董事邁克爾•伊利斯:「我們一直尋求同樣的標準,我們尋找原料,廚師必須選用最好的材料。我們尋找烹飪技巧,菜餚必須完美可口。我們尋找個性,是否有個性,是否通過烹飪想展示甚麼?我們尋求始終如一以及物有所值。」

此外,新上榜的餐廳中有6家獲得二星評價,57家獲得一星。

雖然這些餐廳大多價位不菲,不過去法國旅遊時不妨偶然奢侈一把,享受下法式佳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延續高雅 阿瑪尼秋冬女裝米蘭亮相

2014米蘭秋冬時裝周已經進入尾聲,各大知名品牌集中發佈新款系列。週一,高端奢侈品牌阿瑪尼推出了以灰色和綠色為主的青春秋冬女裝系列,延續其一貫的高雅路線。

喬治•阿瑪尼這一系列的經典設計中,包括掐褶寬腿七分及九分褲,外側鑲嵌綠色長條褲線的收身長褲,已及酷似裙褲的黑色、灰色和綠色及膝短褲。

上裝則包括長度及腰的豹紋寬鬆短大衣,與短褲及繫帶短靴搭配的不對稱剪裁收身上衣等等。

晚禮服方面,鑲嵌了亮片的沙質長裙仍然以灰色為主,或搭配柔性的淡綠色,遊走於經典與隨意之間,凸顯阿瑪尼一貫高雅、節制的風格。

與三天前阿瑪尼推出的安普里奧•阿瑪尼系列女裝俏皮的假小子風格不同,週一推出的阿瑪尼女裝系列展示出更多成熟的淑女範兒。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