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公司MtGox下線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公司MtGox暫停了比特幣交易,引發各界對比特幣的擔憂。

曾經價值飆升的比特幣(Bitcoin),似乎一夜之間變成了「燙手山芋」。隨著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公司MtGox宣布其首席執行官辭職,並暫停提領現金,比特幣的未來面臨挑戰。

MtGox網站宕機

2月25日,日本東京的比特幣交易公司MtGox的網站宕機,登陸公司網站,只見空白網頁。

在這次宕機前,MtGox網站的比特幣交易價格,1比特幣兌135美元,比CoinDesk網站給出的比特幣指導價格522美元,少了四分之三。而面對投資者的求助,日本監管機構表示無權介入。

2月7日,MtGox宣布停止向外部戶頭轉賬,相當於停止提取現金。這家東京公司表示,他們發現了網站程序的一個漏洞,讓盜賊有機會使轉賬的比特幣數目翻番。有消息說,已經有盜賊鑽了這一漏洞的空子,從SilkRoad2比特幣交易網站偷走了價值270萬美元的比特幣。

另據今日美國報導,MtGox的首席執行已經辭職。這也讓投資比特幣的人們分外擔心。

比特幣大跌

今年1月,在MtGox,這家全球成立最久的比特幣交易所之一,1個比特幣已經可以換到超過900美元。而如今報價為153美元,但無法提現。

雪上加霜的是,一周前,另一家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網,總部在斯洛文尼亞的Bitstamp在遭到駭客攻擊後,也暫停了提現服務。

緊跟著,保加利亞的比特幣交易所BTC-e發出警告,系統的交易可能會被延遲。

儘管比特幣基金會不斷承諾,比特幣的儲蓄是安全的,且強調駭客的攻擊是讓各網站「拒絕服務」,「不是在偷比特幣,只是阻止比特幣的交易。」但比特幣的安全性已經遭到投資者的質疑。

比特幣沒有得到任何一家中央銀行或政府支持,而且是在傳統金融監管架構外運作,相對來說沒有任何法律保障,所以一直以來,劇烈波動就是這種試驗性數位貨幣的特徵之一。

比特幣是在2009年,由匿名人士設計的複雜電腦演算法,比特幣的全球最大發行限度為2100萬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