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宣傳猥瑣心態 央視被「扒光」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央視是黨的喉舌,就是黨的嘴。」這是外界對中共中央電視台的共識。近日,《法廣》發表評論文章,通過對央視新聞造假報導的風格,把央視的外衣「扒光」,從而揭露中共宣傳的猥瑣心態。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發表林中鴷的文章說,中共現在號稱是世界第二經濟強國,但可能是當弱國的時間太久了,或者是對於自己這個強國身份地位的底氣不足,心裏發虛,所以時時刻刻總是顯露出一種弱國的心態,這從央視的新聞報導中可以看的很清楚。

文章舉例說,那些對於自己有利的消息就大肆報導,不停地渲染。對自己不利的消息便裝聾作啞,顧左右而言。特別喜歡找別人不足和落後的一面,發現別人不如自己的地方,就像一個長舌婦一樣,添油加醋,四處宣傳,央視每天的國際新聞報導,基本上都是這樣一些內容。

烏克蘭最近發生的「事變」引起中共和大陸民間的高度關注。中國民眾關心中國何時才能走出「霧霾籠罩陰影」。然而,中共的態度是,利用媒體和央視對烏克蘭「動亂」,「暴亂」和傷亡大加報導,面對親西方派重新上台執政則選擇自動「消聲」。

有網友「事實聚焦」說:前些天央視連篇累牘報導烏克蘭動亂,街頭暴民,火光熊熊,興奮地渲染別國的動蕩……突然,烏克蘭的新聞嘎然而止,原來街頭的人民勝利了,軍警倒戈,獨裁總統跑了,然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趕緊說:「尊重烏克蘭人民的選擇」。

《法廣》的文章指出,對於別人好的一面,央視卻從不提及。特別喜歡別人家裡發生負面的事情。一旦別的國家發生了爆炸、槍殺、鬧事、騷亂等新聞,哪怕就是發生了自然災害,央視立刻就會像打了雞血一樣亢奮起來,連篇累牘地大肆渲染報導,幸災樂禍的心態顯露無遺,卻全然不顧自己這些負面的東西,比人家不知道要嚴重幾百倍。自己人品不好,被左鄰右舍看不起,可又總想佔領道德高地,總想裝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樣,於是就千方百計地找別人的毛病。

只要發現別人一個小毛病,立馬便會欣喜若狂,馬上就給人家放大幾倍、幾十倍甚至無限上綱上線。如果找不出人家的毛病,就採用偷換概念或者偷梁換柱的伎倆,給人家編一個毛病,這是央視最為慣常的手法。隨著網路的全面普及,民眾獲得信息的渠道越來越多了,大庭廣眾之中、眾目睽睽之下,再繼續公開撒謊,有些玩不轉了,於是就盡量篡改和歪曲事實,想辦法誤導輿論和民眾。

今年1月份,央視關於房企欠繳土地增值稅的報導,引發了全國房地產企業的集體否認。更是引來中國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的強力炮轟。任志強不僅要起訴央視造謠,還怒指央視誤導大眾,愚蠢無知。

《法廣》的文章說,對於那些實在不能篡改和歪曲的事情,也有辦法,就是把對自己有利的事情或數據,放大十倍,把對自己不利的事情或數據,縮小十倍。為了證明自己所說的話是真的,央視經常搬出「世界主要新聞媒體」的大帽子來嚇唬人。

央視經常引用的「世界主要新聞媒體」都有哪些呢?主要有香港大公報、中評社、環球時報、聯合早報、歐洲時報、美國世界日報等等。都是一些中文媒體,有的乾脆就是自己出錢辦的。當然有時也真的引用一些世界著名媒體的文章,但基本都是找一些讀者來信之類的文章,拉大旗,作虎皮,冒充國際主流觀點來忽悠國內的老百姓。就像一個怨婦一樣,總是用一種幽怨刻毒的心態對待別人,總是喋喋不休的數說別人對不起自己的事,卻從來不說別人對自己好的事。

文章指出,中共最大的希望就是美國和俄羅斯鬧矛盾,美國和日本鬧矛盾,韓國和日本鬧矛盾。還經常悄悄地對美國說:你忘了日本當年轟炸珍珠港了?回過頭來再對日本說:你忘了美國當年給你們扔了兩顆原子彈了?一轉身又對美國說:將來日本強大了,肯定會對美國不利。還經常對亞洲國家說:忘了日本侵略你們了?總之一句話,就是希望全世界互相之間都鬧矛盾,因為那樣就不會顯得自己很另類了,一幅可憐巴巴的猥瑣小人形象。

華商論壇網友招財的老貓去年8月評論說,雖然自稱世界第二強國,卻總是對自己無依無靠感到很恐懼,總是習慣找一個靠山。和美國發生矛盾了,就和俄羅斯拉近乎。和俄羅斯鬧矛盾了,就向美國獻媚。如果歐洲扇了自己一個嘴巴,就趕快去買幾百架波音飛機,來警告對方。如果美國扇了自己一個嘴巴,則會跑去買幾百架空客飛機,來還以顏色。在國際重大事務中也是毫無主見,總是只會看別人的眼色行事。

如果誰說自己很醜,或者說自己有病,誰說就和誰急。為了向全世界證明自己很英俊、很健康,就花錢雇了很多人每天在報紙上、電視上、網路上開展表揚與自我表揚,把自己吹噓的天花亂墜,其實全世界都明白是怎麼回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