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官員稱中共軍方演練對日「閃電戰」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月24日,有媒體引述一名美國情報官員的話稱,中共軍方正在進行對日閃電戰」的演練。

報導說,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的情報官法內爾(James Fannell)上校,2月13日在美國海洋安全會議上透露:中共軍方正在訓練對日閃電戰」;計劃在今年或明年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上空,設立防空識別區;中共軍方很快將派出航母,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海域提供武力援助。

會上,法內爾介紹,目前中共海軍的訓練重點是實戰演習,目標是東中國海與日本有主權爭議的島嶼。另外,中共軍隊2013年的大規模兩棲演練和跨戰區演習,或許意味著中共軍隊已經被授予新命令,那就是試圖在東中國海佔領爭議島嶼後,短時間摧毀日本武裝力量。

法內爾分析,中共媒體去年針對軍隊在西太平洋海域和空域的軍演,意在阻止美軍的干預。

法內爾透露的消息,引來當局的尷尬與政界反彈。美國國防部發言人21日表示,法內爾的話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太平洋艦隊、美國海軍或五角大樓的立場;五角大樓不評論它國及其軍隊的意圖與動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