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2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環球直擊】2月23日完整版(2)

提要
6000港人反滅聲大遊行 捍衛新聞自由
亞努科維奇蹤跡成謎 臨時總統行使權利
中國重霾持續籠罩 防毒面具走俏
索契冬奧會落幕 東道主贏得金牌榜首

6000港人反滅聲大遊行 捍衛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星期天舉辦反滅聲大遊行,表達對中共打壓新聞自由的憤怒。主辦單位稱,共有6000名新聞工作者和市民參加,比預期的1000人大增5倍,亦是歷年來最多人參與的呼籲捍衛新聞自由的遊行。

口號:企硬,反滅聲,撐言論自由,沒有新聞自由,香港大禍臨頭。

從明報換總編,到AM730、蘋果日報被中資抽廣告,再到電臺主持人李慧玲封咪,香港新聞工作者在星期天憤怒走上街頭,要求捍衛新聞自由。包括資深傳媒人程翔、公開指控梁振英打壓的當事人李慧玲也參加了遊行,並佩戴象徵新聞自由的藍絲帶。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覺得香港的新聞自由,是我們回歸以來最嚴重的局面,現在打壓越來越明顯,越來越肆無忌憚,市民要站出來。」

香港傳媒人李慧玲:「我很相信只要我們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出來,幕後黑手就不會這麼猖狂。」

遊行隊伍下午兩點半從遮打花園出發,沿金鐘道,最後到達行政長官辦公室外。

今次香港有史以來最多人參與的為新聞自由發聲的遊行,遊行人士塞滿了終點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外的馬路。

為期2個多小時的集會,包括明報員工關注組、遭解僱的香港電視發牌顧問伍珮瑩、泛民主派議員等都先後發言,表達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憂慮。香港記者協會並宣讀宣言。

最精彩的一幕是十年前封咪的名嘴鄭經翰現身,更願意為李慧玲被打壓做證。

香港傳媒人鄭經翰:「(前年12月)那個是DBC董事局的錄音帶,講到明中聯辦不喜歡李慧玲,這些不是證據是甚麼?那些還說沒有證據的人叫他們來找我,我就是證據。」

香港《大紀元》時報100多名員工也參加了今次遊行,他們控訴中共對大紀元時報的打壓,呼籲市民挺身而出,守護香港,捍衛自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六千港人反滅聲 大紀元成焦點

在香港遭受最嚴重打壓的香港大紀元時報星期日參與由記協舉辦的反滅聲遊行和集會。大紀元十多年來一直守護香港,受到市民的熱愛,成為遊行隊伍中最矚目的團體。

約150名香港大紀元時報員工及支持者參加遊行,他們高舉各式橫幅標語,強調堅持真理、正義和良知,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辦報原則,一直站在香港的最前沿抗衡中共勢力。

香港大紀元發言人吳雪兒:「我們在這裏呼籲香港的市民,要關心及保護大紀元,讓我們一起來撐香港的新聞自由,因為香港的新聞自由不止是香港人的希望,而是全中國人的希望。」

不少市民都手持大紀元報紙和海報。

香港中學生陳先生:「我希望香港大紀元這份報紙一定要做下去,因為香港報章的言論自由已經逐漸消失,如果再沒有一些其他報章的加入,我不想以後打開報紙看到一些儘是『我愛祖國』、『我愛共產黨』。」

香港大專生湯先生:「我們受到很多政治打壓,所以令到很多新聞自由受到縮窄,所以大紀元出來的時候,其實是對我們的一種鼓勵。」

香港市民李先生:「有大紀元在這裏,自由比較上是多一點的,起碼不會靠向共產黨那邊。對於極權而言,一份很獨立的報紙是必須的。我們一定要反抗(打壓)。」

他們都強調不希望香港的傳媒遭赤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亞努科維奇蹤跡成謎 臨時總統行使權利

被趕下臺逃走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藏身何處仍不為人知曉。星期天,亞努科維奇所屬政黨的領導人公開宣佈亞氏「罪狀」。議會議長並代行總統職務的圖奇諾夫(Alexander Turchinov)也已經開始行使權利,亞努科維奇政府的幾名重要部長已被解職。

邊界警衛表示,亞努科維奇週六曾試圖乘飛機離開他的東部大本營頓涅茨克市,但在沒有獲准後由他的保安駕車離去。目前亞氏藏身何處不為人知。

星期天,烏克蘭新的執政者迅速開始行使權利,首先是拆解了亞努科維奇的權利架構,包括任命了臨時總統以及將亞氏的關鍵部長解職。

雖然議會還沒有宣佈逮捕亞努科維奇的命令,但宣佈亞氏必須在10天內將他在基輔郊外140畝的宮殿式別墅交還國家。

亞努科維奇在議會的支持也徹底完結,他所屬的「地區黨」領導人耶夫列莫夫(Alexander Yefremov)宣佈了亞氏的「罪狀」。

耶夫列莫夫說:「烏克蘭被亞努科維奇背叛了,人民相互背離。所有的責任都在於亞努科維奇和他的親黨。他們要為示威民眾死亡,空虛的國庫、巨額國債以及烏克蘭人民在全世界面前的恥辱負責。」

被任命為議會議長並代行總統職務的圖奇諾夫(Alexander Turchinov)是前總理季莫申科的支持者。而亞努科維奇政府中、衛護亞其親俄原歐政策的外交部長考扎拉第一個被解職,不受歡迎的教育部長和內政部長也被隨後解職。內政部長薩卡臣科目前已經潛逃。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紐約商場一氧化碳洩漏1死20多人傷

星期六晚間,美國紐約長島一個商場發生一氧化碳洩漏,造成一人死亡,二十多人受傷。警方表示,有毒氣體從一間麵包店的地牢洩漏,相信是暖氣系統故障。一名五十五歲餐廳經理,吸入氣體死亡。傷者中大部分是餐廳員工,其中還包括四名救護員及三名警員。警方正對事故進行調查。

音樂之聲原型 最後一名家庭成員辭世

電影「音樂之聲」的原型,特拉普家庭合唱團中的最後一名成員,瑪麗亞.馮.特拉普在美國的佛蒙特州家中辭世,享年99歲。

瑪麗亞.馮.特拉普是奧地利海軍上校喬治.馮.特拉普和他的第一任妻子的七個孩子之一。1938年,她和她的家人逃離納粹佔領的奧地利,來到美國,作爲家庭合唱團,進行表演。 根據他們一家精彩的人生故事,1959年百老匯推出了倍受歡迎的音樂劇「音樂之聲」,而1965年據此改編的由朱莉.安德魯斯主演的電影更是風靡一時,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音樂之聲講述了一個年輕女子離開奧地利的修道院,來到一個鰥居的海軍軍官的家裏,成爲他7個孩子的家庭教師的故事。而這位家庭教師成爲了馮.特拉普的第二任妻子。

瑪麗亞.馮.特拉普:「這不完全是我們經歷的生活,但我非常喜歡『音樂之聲』。我認爲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你可以帶著孩子們到那裏。沒有暴力,只有我們真正快樂的家庭。唯一的就是我父親是不一樣的,他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父親。我們家一直都有音樂。」

瑪麗亞是音樂之聲中路易莎的原型,她們一家來到紐約,她們的演出深受觀眾的喜愛。他們最終定居在佛蒙特州,並在那裏開辦了一個滑雪旅館。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神韻專業優美 藝術家推崇致敬

多位專業攝影及舞蹈等領域藝術工作者,在拉斯維加斯史密斯表演藝術中心欣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以後,一致讚揚神韻方方面面的專業表現,令人感動、尊敬,並且大力推薦。

在拉斯維加斯許多節目擔綱演出的舞者司徒爾特,在過去四、五年一直想看神韻,今天終於能請假欣賞。

專業舞者潔琳•司徒爾特:「這些舞蹈演員真了不起,你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此生下了一番苦工。他們的柔軟度、變換隊型和複雜的編舞都很優美,觀賞演出會讓你心靈更豐富,你發現演出來自他們的內心深處。他們的表情和在舞臺上展現的一切都了不起。」她認為演出時使用的各式道具也非常與眾不同。

專業舞者潔琳•司徒爾特:「對藝術的欣賞,保留了服飾和傳統好與世人分享,我對他們很尊崇。」

同樣是舞者出身的隆巴德,也非常推崇神韻舞蹈演員的專業。

攝影師亞歷克西婭•隆巴德:「非常優美,每件事都準確到位,演員無間配合,真的很美。神韻藝術家的專業顯而易見,人人互相配合,為演出奉獻。」 現在改行做攝影師的她在觀賞神韻時喜獲靈感。

攝影師亞歷克西婭•隆巴德:「顏色如此鮮豔,我認為這給演出加分。」

雕塑家亨廷頓也有同感。雕塑家羅納德•亨廷頓:「我從沒想到背景數位化能達到這種效果,能開展故事情節,這非常非常好。」神韻舞蹈演員典雅的舞姿,讓他與他的夫人難以想像。

花藝設計家雪倫•亨廷頓:「她們如何做到動腳不動身體?」

而同樣身為專業攝影師的帕門則表示,不論是音樂或節目內容,神韻是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

專業攝影師克里斯蒂娜•帕門:「大幕一拉開,立馬就光彩奪目、充滿溫暖,是種視覺震撼。」

她與遠從猶他州趕來、熱愛音樂的普虜格都強力推薦神韻晚會。

專業攝影師克里斯蒂娜•帕門:「來看演出,神韻令人驚艷。」

音樂愛好者安娜芮•普虜格:「來看拉斯維加斯最好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袁科、安琪拉斯維加斯採訪報導

神韻音樂中西合璧 納什維爾觀眾大讚

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是美國南部的鄉村音樂之都。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月22號在這裡的演出,觀眾盛讚色彩絢麗、演員水準高超,尤其感到音樂十分獨特。納什維爾交響樂團總裁阿倫•瓦倫丁也到場觀看。

納什維爾交響樂團總裁阿倫•瓦倫丁和夫人感到神韻的音樂和舞蹈都十分新鮮有趣。

納什維爾交響樂團總裁阿倫•瓦倫丁:「演出中的中國古典音樂與眾不同,非常好聽。我發現所用的樂器很有意思,配器也是十分獨特。」

教授音樂、自己也吹巴松管的凱特•阿菲尼非常欣賞神韻演出中的現場伴奏。

音樂教師凱特•阿菲尼:「聽傳統樂器和交響樂融合使用的效果,這很重要。這裡面有中國的二胡,還有其他傳統樂器,真的很好。現場演奏,配合舞蹈,有一種很好的能量在那裏。音樂有的部分很難的,很多音符、節奏快,一切都配合默契,非常專業。」

護士瑪麗:「太喜歡神韻的音樂了。西方和東方中國樂器的完美結合。」

教師湯姆•勞徹:「我們都玩樂器,她吹長笛,我吹小號。我們對神韻的音樂很感興趣。」

從北卡飛過來和女兒一起看神韻的專業攝影師蓋瑞•霍奇斯覺得完全不虛此行。

專業攝影師蓋瑞•霍奇斯:「樂團演奏非常好。還有女高音和男高音,嗓音太美了。」

物理教授泰德•喬治認為神韻製作精美宏大,每個人都應該來看。

物理教授泰德•喬治:「我喜歡這場演出。精準到位,服裝絢麗,背後的訓練肯定是巨大工程。這麼偉大的製作,我覺得這裡的人都應該來看。但願神韻明年還來。」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田納西納什維爾報導

中國重霾持續籠罩 防毒面具走俏

近幾個月以來,霧霾像幽靈一樣籠罩在近四分之一的中國。中共環保部日前承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持續出現空氣重污染,北京等城市空氣品質達到嚴重污染。有市民表示,空氣中含有有毒物質,戴口罩已經不管用了。北京跑步愛好者在23號的跑步活動中,有人已經戴上了防毒面具。

21號,中共環保部公布資料,中國中東部面積約143萬平方公里的地區大部分省份都出現了灰霾﹔華北地區面積約為81萬平方公里的區域屬重霾地區。其中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等城市空氣品質達到嚴重污染。

北京市民李先生:「它那個空氣呀都嗆嗓子、嗆肺,它不但是刺鼻子、它是刺你的心肺聞這味都嗆、咳嗽、吐那個白痰吸進肺裏它就通過血液傳遍全身, (現在)得肺結核的特別多。」

連續的霧霾天氣,口罩成為北京市民出行的必需品。有市民甚至在遛狗時給狗也戴上了口罩。

曾經從事有害汞作業的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由工業污染造成的霧霾會越來越嚴重,即使戴口罩都不管用了。

北京市民李先生:「那霧霾裏面有多種有毒物質,它那空氣裏有毒你知道嗎?堵不了口罩根本就擋不住那有毒物質、劇毒物質很可怕的。」

23號上午9點,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行的「光豬跑」活動中,由於空氣質量嚴重污染,令不少參與該活動的跑步愛好者帶上口罩,甚至是戴著防毒面具。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怡君採訪報導

北京兩會安保擴大 訪民仍堅持上訪

中共兩會將於3月5號和3月3號在北京開幕,今年的安保範圍除了往年的京津等6省區市,將首次擴及新疆等多個西部省分。目前北京氣氛緊張,很多訪民被抓,並被送回當地拘留。但還有很多訪民準備在兩會期間堅持上訪到底。

據香港中通社報導,中共公安部日前決定啟動大陸全國兩會環京「護城河」行動,建立環北京與西北地區警務合作機制,本次安保工作不僅包括原環京6省區市,而且首次納入甘肅、陝西、青海、寧夏及新疆等地區。遼寧訪民唐秀雲表示,她已買好到北京的車票,堅持上訪到底。

遼寧訪民唐秀雲:「票買了,今天派出所也來了,我們這些訪民都逼瘋了,開會現在一般都不准訪了,多數的老訪民都跑了、都走了,他們現在都藏起來了。」

另外,北京市公安局在官網公布,3月1日號起,對市民舉報的、有關涉恐涉暴案件的線索給予現金獎勵。

貴州訪民劉建剛:「北京相當緊張,巡邏的也多,控制相當厲害,像我們現在盡量少出去,躲一下怕被抓,當地來的話,他們進到馬家樓以後就搞回去了,大多數都拘留了。」

北京、上海、新疆等地的訪民告訴記者,估計從下週起,地方維穩將升級。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警察已經找一些重點人談話,就是問兩會間你們有甚麼安排?原來兩會之前,很多老太太帶著紅袖章,但是現在還沒有上街。」

中共第12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和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將分別於2014年3月5號和3月3號在北京開幕。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南部藝文中心願景 總統期許衛武營效應

藝文活動展現出一個國家的軟實力,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建設計畫目前正在進行當中,總統馬英九昨天(22日)上午視察工程時說,只有文化建設才能使一個國家變偉大,文化部也要不斷的培養藝術消費人口,進一步提升南部參與文化藝術的水準規模。

馬總統昨天(22日)由文化部長龍應台、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和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等人陪同,視察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工地,聽取簡報,並提出願景。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工程建設可以使一個國家變大,但是只有文化建設才能使一個國家變偉大,所以真正要展現軟實力,還是建好之後,它所帶來的藝文活動的效應。」

文化部長龍應台:「現在接下來最大的挑戰,是怎麼樣用這一個硬體的設施,把整個南部的藝文生態,跟它的結構帶動起來。」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包含四個廳,共6000個座位,完工後將是台灣規模最大的藝文場地,馬總統特別關切,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未來不能淪為「蚊子館」。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文化部非常用心,在這四年當中不斷的在這地方舉行活動,到現在為止舉行了900多場,主要是因為做好暖身的工作,才能夠培養出足夠的藝術消費人口,來支撐未來的營運。」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佔地面積10公頃,總建設經費新台幣101億元,預定在2015年10月正式開始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曼谷街頭炸彈爆炸兩人罹難

泰國首都曼谷的繁忙商業街星期天發生炸彈爆炸,一名12歲男孩兒和一名40歲婦女罹難、受傷者則有至少22人。爆炸地點距離反政府抗議者的一個營地不遠,目前還不知道誰對事件負責。

爆炸事件發生在拉差帕頌(Rachaprasong)商業區,街頭滿是血跡和散落的拖鞋。

除了身亡的一名12歲男孩兒外,還有2名兒童頭部受了重傷。在拉瑪鐵菩提(Ramathibodi)醫院,遇難男孩兒的父母悲傷難抑,互相安慰。

一名傷者講述了他看到的爆炸現場情況。蓬猜(Pornchai Srimongkol)說:「我看到一名婦女和一名兒童躺在地上。我想他們都受了重傷。」

爆炸案發生前不久,支持總理英拉的紅衫軍誓言說要對反政府的示威者來厲害的。

爆炸案發生後英拉則在臉書上聲明,稱這起暴力事件為恐怖主義。

泰國反政府的中產階級抗議人士主要曼谷人和南方民眾,而英拉政府的支持者大多來自北部鄉村。雙方互相指責對方煽動暴力。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聯邦撥款 助長者反虐待(加拿大)

新出臺的2014聯邦財政預算,雖然在多方面收緊開支,但聯邦近來出臺一系列的舉措,來幫助提升長者服務,加強反虐待長者意識,幫助獨居長者防止受社會隔離,以及避免長者成爲詐騙集團的目標。

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星期五在溫哥華宣佈,將通過聯邦新視野長者計劃(New Horizons for Seniors program)向溫哥華YWCA基督教女青年會提供48.5萬元資助,加強防止虐待長者意識的培訓。

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社區中還是有些長者受到虐待,有不同的方式,有些是精神上的,財政上的,甚至是身體上的。這是我們完全不能忍受的。」

YWCA反虐待長者計劃負責人表示,計劃在三年內培訓出250名培訓師和2500名一綫服務人員及義工,歡迎社區中心、警局、教會和醫護人員的參與。

YWCA反虐待長者計劃負責人Renu Chaudhry:「教他們甚麼是虐待,如何識別出來,有何種跡象。為甚麼老人不報告。因為要了解長者為何不報告,需要了解很多信息。」

她介紹,YWCA在過去的6個月內已經培養了116名培訓師和172名一綫工作人員,培訓全程免費,僅佔用兩天時間,提供7中語言的服務。該項目將持續至2015年6月。

可登陸ywcavan.org了解詳情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索契冬奧會落幕 東道主贏得金牌榜首

2014年冬季奧運會在俄羅斯黑海沿岸城市索契落下帷幕,閉幕式上上演了繽紛的煙火秀。在星期天最後一天的比賽中,東道主俄羅斯在四人雪橇和50公里越野滑雪賽再添兩枚金牌,在賽會金牌榜上贏得榜首。冰球決賽中,加拿大隊以3:0擊敗瑞典衛冕成功。

閉幕式上首先展示的是奧運五環。開幕式時因為技術故障五環只展開四環的窘迫場面仍令觀眾記憶猶新,閉幕式上緩慢展開的第五環為會場平添了一份幽默。

在冬奧會主席巴赫宣佈索契冬奧會結束前,主辦方向舉辦2018年下屆冬奧會的南韓平昌市轉交了奧林匹克會旗。

在星期天最後三個項目的角逐中,東道主俄羅斯在四人雪橇和50公里越野滑雪賽再添兩枚金牌,以13枚金牌在賽會金牌榜上贏得榜首。挪威(11)、加拿大(10)、美國(9)、荷蘭(8)與德國(8)排名第二至第六。

在賽會最後一枚金牌、冰球項目的決賽中,加拿大隊3:0力克瑞典奪冠。加拿大隊的克羅斯比、陶斯、和庫尼茲分別攻入一球,讓加拿大隊以賽會不敗的戰績成功衛冕。

整個賽會,加拿大防守堅固,六場比賽中僅被對手3次攻破球門。門將普萊斯(Carey Price)擋住對手多次凌厲射門,也是戰功不菲。

賽後克羅斯比表示:「每個人的表現都令人驚艷。有時候得分很難,但我們找到了獲勝的機會。獲勝是很好的獎勵,大家都努力工作盡了自己的力。」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武陵櫻花綻放 高山賞櫻最佳時機

入冬以來寒流一波接一波,高山上都下起雪來,海拔兩千多公尺的武陵農場,今年櫻花的花期也受到影響,都過完年假了,目前才盛開,2014武陵櫻花祭已正式登場,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賞櫻。

濃淡深淺,多層次的紅色滿園紛飛,粉色梅花、山櫻花、紅粉佳人、八重櫻,忙著在枝頭上綻放,爭妍鬥豔,吸引了許多遊客遠道而來。

遊客辛先生:「雖然來這邊千里迢迢的路,但是看到這些美景,群山環繞,甚至山頭上還有白雪,還有這些漂亮的櫻花,所有的工作上的一些不愉快、一些壓力完全都釋放了。」

遊客廖小姐:「只要開車到這邊之後,車門一打開,你就覺得你細胞都呼吸起來了,好像活起來一般,真的很棒。」

每年的武陵農場櫻花季總是掀起賞櫻盛況,但入冬以來一波波的強烈寒流,讓今年櫻花的花期稍稍延後。尤其之前的低溫降雪,讓花苞受到凍傷,也使花量稍微受到影響,不過花景依舊美麗動人。

導覽魏銘宏:「武陵的櫻花大概開了百分之五十到六十,那麼這一兩天,昨天跟今天天氣放暖了,應該花苞就會綻放出來。」

目前每天入園賞櫻的遊客高達5000人,園方提醒遊客除了要注意行車安全外,也要注意保暖。

導覽魏銘宏:「雪季你要來武陵的話,就是要保暖,手套、帽子,因為我們武陵這裡天氣的特色,很有特色,就是早晚的溫差,相差大概是15度以上。」

喜歡櫻花的朋友,可要把握花期,在二月底以前都是上山賞櫻的最佳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胡淑霞、陳月秀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補教業轉戰早餐店 健康飲食深入社區

帶您來看到,板橋一對夫妻,六年前開始從補教業轉戰早餐店市場。店裡不只賣早餐,也提供客人健康諮詢。夫妻倆在地化的用心經營,讓許多社區民眾都成為常客。經營理念受到肯定,短短4個月內,已經拓展了6家分店。

記者林妤:「早餐店真的只能賣早餐嗎? 板橋一對夫妻在六年前,由補教業轉戰主打健康飲食概念的早餐店,在鄰里社區掀起一股健康飲食風潮。」

活力365健康俱樂部執行長廖麗修:「七年多前因為那時候,就是在做補教業的時候,因為長期的飲食作息不正常。發現了一件事情,我的工作沒有辦法讓我更健康,所以我就把健康這個區塊結合進來之後,就變成了一個健康安親班。」

幾坪大的店面,不只是用餐空間。從供應健康早餐開始,夫妻倆看準減重市場,幫助客人找回健康飲食習慣。

顧客:「他們的店裡面,有營養的健康早餐,店內也會常常舉辦減重比賽,我也有參加。」

健康食品公司總裁鄭德華:「這個理念是很簡單,我們希望把營養帶到全世界每個角落。透過每一個人透過社區,還有每個朋友的支持鼓勵,共同來了解營養,怎麼樣去幫助人們,改善他的健康。」

從爆肝上班族一路走來,夫妻倆深知現代人對於養生的缺乏。希望把早餐店,也打造成健康資訊站。

活力365健康俱樂部執行長林建龍:「我們比較像是一個帶動者,我們去讓客人本來不會去做的事情,透過跟我們的互動,學會去做一些有氧。因為運動的部分也很重要。再搭配上營養,他就是完美的結合。」

早餐店成立六年多來,在夫妻倆的用心經營下,深入在地,如今許多社區民眾都已是忠實老主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林妤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