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親人相聚 韓美演習將登場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第2批因韓戰分離長達數十年的南北韓離散家庭,今天(23日)再次聚首。韓國和美國的聯合軍演也將於明天(24日)登場,恐使南北韓關係再度惡化。

據中央社報導,南北韓離散家庭20日至25日在朝鮮金剛山(Mount Kumgang)度假勝地聚首,這是3年多來,兩韓離散家庭首次團聚。

357名韓國離散家屬今天下午在第二輪團聚活動,與88名朝鮮親屬會面。

第1輪與174名朝鮮親屬聚首的約80名韓國人,在感人的團聚活動後,已於昨天返家。

89歲的方麗善(Bang Rye-Sun,譯音)數十年來,都以為小她5歲的弟弟相穆已經戰死,直到接到一通電話,說相穆正在尋找他的大姊。

她出發前表示:「我真的好想告訴他,『謝謝你還活著』。」

另外,韓國與美國在眾所期待的離散家庭團聚期間,韓國和美國將於明天展開年度「關鍵決斷」(Key Resolve)和「鷂鷹」(Foal Eagle)演習;目前有大約2萬8000名美軍駐紮南韓。

朝鮮本月稍早揚言,若首爾當局堅持舉行軍演,將取消南北韓離散家庭的團聚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