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海歸上海街頭拉小提琴賣房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近日,上海閘北區廣中路平型關路路口,時常出現一名拉小提琴的男子,他不是街頭藝人,是用街頭藝術賣房子的留美海歸。

海歸街頭「賣藝」

西裝領帶的年輕男子,在街頭閉目凝神拉小提琴,身後擺著廣告牌:「大三房,房東還貸急賣,……」「買房送10次小提琴課」。男子自稱叫吳界,新入行的房產中介,手中的小提琴是1909年的古董,在街頭拉琴是為了促銷。

吳界說他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化學系,後來在美國肯特州立大學研究化學。畢業後回國,吳界曾就職於一家公司做實驗員,但很快他厭倦了枯燥的工作,從去年12月底起,做了一名房產中介。

「朝九晚五,做六休一。如果不帶人看房,就要從早上10點到下午5點,駐守小區門口發傳單等。」吳界拉小提琴15年,如今他用小提琴促銷。不過至今他尚未簽成一個單。

如今中國大陸高學歷做房產中介的很多,目前上海的房產中介底薪每月為3000元到4500元人民幣,但工作均很辛苦。

網友熱議

吳界的選擇,讓網友們唏噓如今海歸就業難,大學生就業難的社會困境。也有網友選擇輕鬆的角度調侃。

微博主「我勳_哥的傳說」:「兄弟散了吧!泡沫快碎了你還不知道嗎!」

微博主「花木紅蓮」:「我的看法是違反上海市市容衛生管理條例,你們覺得呢?」

微博主「蜜蜜家有黑妞妞」:「這是迄今為止聽到過的找不到合適工作的最洋氣的表達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