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解危 烏克蘭總統承諾提前選舉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烏克蘭爆發大規模的血腥衝突、震驚國際、在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下,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終於願意退讓一步,2月21日和反對派領袖簽署和平協議,承諾重新組織聯合政府,提前舉行大選,也使得這場危機,有可能落幕。

在歐洲聯盟3國外長斡旋下,經過徹夜的談判,雙方終於有了初步共識,21號,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和三位反對派領袖完成協議簽署,協議內容包括提前舉行總統選舉,9月之前完成修憲、48小時內恢復實施2004年憲法,並在10天內組成聯合政府。

親亞努科維奇的烏克蘭議會副主席說,總統作出前所未有的舉措。

烏克蘭議會副主席ANNA GERMAN:「總統已經做了前所未有的決定,今天,無條件就是希望能夠停止流血衝突在發生,換取烏克蘭的平靜和和平,烏克蘭總統已經初步承諾要提前舉行總統大選,回歸到2004年憲法,重新組織聯合政府。」

烏克蘭延燒三個月的反政府抗爭,至今終於有了轉機,亞努科維奇承諾組聯合政府和提前選舉,不過選舉日期還沒確定。而消息傳來,多日來陷入緊張衝突的基輔廣場,在21日白天,似乎平靜了許多,數百反對派人員聚集於此。

示威者MIKHAILO:「他沒有別的選擇,只能提前舉行大選,人民是被迫採取這樣的抗爭,希望要有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總統,我認為新的選舉,將可以讓我們建設新的政府,更接近歐洲,更貼近人民。」

烏克蘭反政府抗爭在18日突然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之後一度停火談判破裂,衝突再起,警民死傷慘重,這也是蘇聯解體以來、烏克蘭最嚴重的血腥抗爭事件,消息傳來,震驚國際社會,美國國務院宣佈對烏克蘭政府20名官員禁發簽證,歐盟也決議對侵犯人權的責任人實施制裁,如今,在強大壓力下,烏克蘭總統終於讓出一步,衝突可望落幕。

新唐人電視李日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