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解危 乌克兰总统承诺提前选举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乌克兰爆发大规模的血腥冲突、震惊国际、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下,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终于愿意退让一步,2月21日和反对派领袖签署和平协议,承诺重新组织联合政府,提前举行大选,也使得这场危机,有可能落幕。

在欧洲联盟3国外长斡旋下,经过彻夜的谈判,双方终于有了初步共识,21号,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三位反对派领袖完成协议签署,协议内容包括提前举行总统选举,9月之前完成修宪、48小时内恢复实施2004年宪法,并在10天内组成联合政府。

亲亚努科维奇的乌克兰议会副主席说,总统作出前所未有的举措。

乌克兰议会副主席ANNA GERMAN:“总统已经做了前所未有的决定,今天,无条件就是希望能够停止流血冲突在发生,换取乌克兰的平静和和平,乌克兰总统已经初步承诺要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回归到2004年宪法,重新组织联合政府。”

乌克兰延烧三个月的反政府抗争,至今终于有了转机,亚努科维奇承诺组联合政府和提前选举,不过选举日期还没确定。而消息传来,多日来陷入紧张冲突的基辅广场,在21日白天,似乎平静了许多,数百反对派人员聚集于此。

示威者MIKHAILO:“他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提前举行大选,人民是被迫采取这样的抗争,希望要有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总统,我认为新的选举,将可以让我们建设新的政府,更接近欧洲,更贴近人民。”

乌克兰反政府抗争在18日突然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之后一度停火谈判破裂,冲突再起,警民死伤惨重,这也是苏联解体以来、乌克兰最严重的血腥抗争事件,消息传来,震惊国际社会,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乌克兰政府20名官员禁发签证,欧盟也决议对侵犯人权的责任人实施制裁,如今,在强大压力下,乌克兰总统终于让出一步,冲突可望落幕。

新唐人电视李日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