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寒冬 美領先指標揚升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美國1月領先指標指數攀升,意味經濟將在冬季風暴折損2014年初成長後出現反彈。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衡量未來3到6個月前景的領先經濟指數(LEI)攀升0.3%,前月則是不變。1月的升幅與彭博社調查50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相符。

去年股價和房價雙漲已有助於強化家庭財富,讓美國民眾在經歷冬季相關趨緩局面後有持續消費的本錢。裁員減少後就業提升連同工資成長,將為占美國經濟近7成比重的消費支出帶來更多火花。

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師歐蘇利文(Jim O’Sullivan)在報告出爐前表示:「利率仍極低,住宅與股票財富已普遍提升,財務狀況方面的背景相當有利。我認為只要天氣效應一過,我們將繼續見到紮實的成長。」

彭博社調查統整的預估值,介於下滑0.2%和揚升0.6%之間。去年12月升幅原公布為0.1%。

這份報告顯示,構成領先指數的10項因子中,有5項對提升有貢獻,包括失業救濟金申領減少和製造業接單增加。營建許可和工時降低壓抑這項指數。

經濟評議會衡量當前景氣的同時指標指數,連續第2個月攀升0.1%。這項指數涵蓋就業人口、所得、銷售和生產,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就是用這些指標判定美國衰退始末。

落後指標指數在1月上揚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