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化工廠排污堵塞河道 政府撒石灰毀滅證據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舊館鎮光明村數家化工廠排污,導致當地空氣和水源嚴重污染,村民反映多年,當地政府都置之不理,最近村裡塘官蔸河道堵塞,被污染的河水到處犯濫,當地政府竟然撒石灰漂白粉毀滅證據,忍無可忍的村民抗議後,工廠才暫時停工。

當地村民表示,村裡的數家化工廠排污,導致塘官蔸河道嚴重污染,被污染的河水發黑還發出惡臭,政府不僅給予化工廠支持,還試圖動用武力,向河內撒石灰漂白粉毀滅證據。

當地村民薛先生:「村裡幾家化工廠排污,村民去告這個廠都沒有用,因為化工廠繳不少稅給當地政府,當地政府包庇工廠,最近因為工廠排污把河道都堵死了,造成河水犯濫,村民抗議後,工廠才停工。」

據了解,村民曾向向湖州市人民政府和南潯區政府反映化工廠污染都無效。因政府官員腐敗包庇化工廠,放任化工廠大量排污,十多年來,導致包括鄰近的幾個村莊的癌症患者激增。

當地村民凌先生::「化工廠污染的問題存在多年,包括鄰近的幾個村莊有不少人得癌症,去年年底12月29號,一名癌症村民過世,污染問題村民已經上告多年了,最近政府才下令工廠全部停工。」

有村民在網上發帖說,現在村上都不敢住下去了,小孩連上幼兒園都到外面去了,種的稻穀也不敢吃,要餓死我們老百姓啊!

當地村民王女士:「村裡幾家化工廠的污水沒經過處理就直接排放,還有排放廢氣污染空氣和水,空氣當中都有臭味,莊稼肯定也受到污染,村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光明村有人口近一千人,年輕人大多出外打工維生,當地十多年前開始陸續開辦化工廠,目前有四、五家工廠,有機玻璃生產時會產生有害物質,直接損害人體健康,另外舊館鎮還有很多小廠,污染當地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