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加國少女出征冬奧 民眾祝福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加拿大最年輕的奧運選手,年僅16歲的戴門 (Gabbrielle Daleman), 在索契冬奧會的花樣滑冰單人短項目上獲得第13名,她的母校全體師生聚集在一起觀看她參加比賽。

這樣的沉穩,這樣的技巧,對於一個16歲的女孩來說,真是了不起的成就。 每一次的跳躍,旋轉,每一個技巧,Pickering中學的學生們都在興奮的關注。

Pickering中學學生Sarah Asgari:「我們學校裡出了個奧運滑冰選手,這真讓我高興,我為她驕傲。」

戴門在這所學校從幼兒園一直讀到八年級。她就是這裡開始學習滑冰。

戴門家朋友Maria mathews:「她是一個小猴,我每天開車帶她和我孫女一起來滑冰。」

Pickering中學教師 Sarah Demarco:「從1,2,3年級開始,她就決定要成為一個奧運選手。」

這個夢想終於成了現實。這其間她付出的了無數的努力。

Hilltop滑冰俱樂部 Jesica Wolff:「她在這兒學了十年,我們看著她長大,我們從看著她滑第一步到她的兩週半跳,到勾手三週跳。能看到一個人有這樣的成就真的好棒。」

雖然戴門的表現並不完美,但這是她第一次三加奧運。她今後的路還很長。

花樣滑冰選手 Gabbrielle Daleman:「真棒,我很享受,我保持鎮靜,滑得不完美,但是滑得很好。」

她的同學們也都這樣認為。

在等待打分期間,戴門和她的同學打招呼:「你們好,Pickering中學!」

Pickering中學老師 Stephen Cope :「最了不起的是她輸得起,她不會失去甚么,因為她可能會成為下一屆的奧運明星。」

由於她在短項目的得分太低,不太有希望拿獎牌。但這並不重要,16歲就參加奧運,她已經是一個勝利者。

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