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示警通縮風險新興市場震盪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在為20國集團(G20)央行首長和財長會議準備的幕僚報告中表示,新興市場震盪歹戲拖棚和歐元區通貨緊縮風險經濟復甦疲軟,「大幅下滑風險猶存」,不利全球好轉的經濟前景。

據中央社報導,本月22-23日雪梨登場的G20集會準備的報告,「新興經濟體資本外流、利率上揚,及匯率急貶仍是主要疑慮。」「新風險源自歐元區非常低的通膨,長期通膨預期可能轉為向下,引發一旦發生一連串不利經濟活動的衝擊恐有通縮風險。」

烏克蘭和泰國的政治緊張,中國大陸成長減緩,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量化寬鬆減碼等因素,皆造成新興市場股匯挫跌。

全球投資人在距離邁入2014年不到2個月之際,自新興市場股債市撤資的金額超過去年流出總金額。

總部位於華府的IMF呼籲新興經濟體要挺過當前這波亂流,需在通膨維持高點時,進一步升息,在缺乏財政信用時,削減支出。

IMF幕僚在報告中寫道,匯率彈性應該持續用來加速外部的調整,特別在匯率遭高估時。在擁有足夠的外匯儲備下,匯率干預可以用來減緩過度波動,或避免金融市場混亂。

根據IMF報告,先進經濟體必須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聯準會在資產收購逐步調整計畫的溝通方面,需特別留意。

在歐元區方面,歐元區擺脫衰退,進入疲軟的復甦,IMF呼籲有關當局表明在壓力測試結果出爐後可能需要資金的銀行,能取得公共保護網的資金管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