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畫家砸艾未未藝術品獲刑事控罪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 (美國之音電) 美國邁阿密一名畫家在當地的一個藝術館內蓄意摔碎了中國異見藝術家艾未未製作的一個陶瓶展品。這名畫家因舉被控刑事罪名。

 
從這段由當時在現場的藝術館參觀者拍攝的錄像畫面,我們看到一名穿紅衣的男子拿起一個綠色陶瓶,然後將它摔碎。
 
星期天在邁阿密佩雷斯藝術館摔碎艾未未作品的人,是51歲的當地畫家卡米內羅。他將陶瓶摔碎後,將手插進口袋,平靜地走開。
 
卡米內羅後來被警方逮捕,並被控以刑事損毀罪名。卡米內羅已獲保釋,但這項控罪可能讓他獲判最高5年刑期。
 
佩雷斯藝術館去年12月才揭幕。館方對發生藝術展品遭損毀感到震驚。該藝術館發言人黎安·斯坦迪甚說:「我們館內所有人都對這樣的犯罪行為感到震驚。這是蓄意破壞。我們非常傷心。」
 
斯坦迪甚說,該藝術館歡迎與觀展者進行「有意義的對話」,因為美術館存在的目的就是要加強對話。但是,她說,對話應當具有建設性,而非毀壞性。
 
卡米內羅說,他這樣做是為抗議當地藝術場館疏於展出本地藝術家的作品,相反卻花大價錢為外國藝術家宣傳。不過,他星期二接受《邁阿密先驅報》採訪時承認,自己沒有權利毀壞別人的藝術品。此外,卡米內羅當天借接受英國一家電視臺採訪之機,就此舉向艾未未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