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宗教冊子 七旬澳籍傳教士遭北韓抓捕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週三,現年75歲的澳大利亞傳教士約翰•舒爾特(John Short)在朝鲜遭到逮捕,他的妻子發表聲明表示,拘捕的原因主要是他持有韓文版的基督教小冊子,目前澳大利亞政府正積極交涉處理中。

舒爾特是在15日以旅遊身份進入朝鲜,隔天就被當局抓捕,他的妻子凱倫•蕭特(Karen Short)發表聲明說,這是舒爾特第二次前往朝鲜,他持有韓文版的基督教小冊子。

事發後凱倫接受路透社電話採訪時說:「他(舒爾特)不會屈服於共產黨人的威嚇。」

得知舒爾特被抓後,因為和朝鲜沒有外交關係,澳大利亞政府正透過朝鲜境內的瑞典官員協助處理,

這是朝鲜繼逮捕裴俊浩後,再次囚禁外國傳教士。2012年,45歲的韓裔美國人裴俊浩被朝鲜以企圖推翻國家政權,判處15年徒刑,美國試圖營救,但至今沒有進展。

朝鲜共產政權把宗教活動視為對其統治地位的威脅。就在17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剛剛公布調查報告,朝鲜當局犯有反人類罪,其惡劣程度是當代世界絕無僅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