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印度 陸黃金消費冠全球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世界黃金協會(WGC)的最新數據顯示,儘管金價重挫28%,但中國大陸2013年對金條、金幣和珠寶的需求仍飆升32%,中國大陸已超越印度躍居為全球最大黃金進口國。

據中央社報導,2013年中國進口1066公噸黃金,印度則進口975公噸。使大陸取代印度成為全球最大實體黃金消費國。

興業銀行駐上海的資深黃金分析師蔣舒說:「當金價下跌,總是會有買家進場。」

印度黃金消費增加13%,但進一步成長因以縮減經常帳逆差為目標的進口限制而受壓制。WGC估計有200公噸左右的黃金走私到印度。

WGC投資策略董事總經理郭博思(Marcus Grubb)表示,大陸超越印度成為全球最大黃金進口國,這股領先氣勢可能會持續。

郭博思說:「中國在解除管制和需求成長方面落後印度10年。有鑑於去年是強勁的1年,2014年想跟去年旗鼓相當將很難,(但是)中國黃金儲量比印度的一半還少,所以我們認為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