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大調整 30餘將領履新 年齡層釋重要信號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唐迪採訪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期中共軍方有30餘名將軍履新。外界注意到,從已公開的訊息來看,這些被調動了崗位的將領,年齡層驚人的一致,都在50歲到60歲之間。有時評人士分析,這是習近平為了更好地掌控軍隊而採取的措施。

近日,大陸《解放日報》綜合多家媒體報導和官方網站公布的訊息,整理出近期30餘名共軍队將領調任新職的名單。

海軍:原濟南軍區副司令、北海艦隊司令田中,1956年生,任海軍副司令;原北海艦隊副司令丁毅,1959年生,任海軍副司令;原東海艦隊副司令邱延鵬,1956年生,任濟南軍區副司令、北海艦隊司令。

第二炮兵:原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於大清,1957年生,任第二炮兵副政委;第二炮兵第52基地政委唐國慶,1957年生,任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

共軍國防大學:原共軍國防大學政治部主任吳傑明,1958年生,任國防大學副政委。

北京軍區:原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衛戍區司令鄭傳福,1952年生,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原第12集團軍軍長韓衛國,1956年生,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原內蒙古軍區副司令海力斯,1956年生,任北京軍區聯勤部部長;原第38集團軍參謀長張海青,1959年生,任北京軍區裝備部部長。

原第39集團軍軍長潘良時,1957年生,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原第65集團軍副軍長冷傑松,1961年生,任山西省軍區司令。

瀋陽軍區:原瀋陽軍區參謀長侯繼振任瀋陽軍區副司令;原瀋陽軍區政治部主任高建國,1954年生,任瀋陽軍區副政委;原第20集團軍軍長徐經年,1957年生,任瀋陽軍區參謀長;原中共雲南省委常委、雲南省軍區政委楊成熙,1955年生,任瀋陽軍區政治部主任。

南京軍區:原安徽省軍區司令許偉,1955年生,任南京軍區裝備部部長;原南京軍區聯勤部副部長于天明,任安徽省軍區司令;原南京軍區副參謀長王海濤任浙江省軍區司令;原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馬家利,1957年生,任江西省軍區政委。

成都軍區:原瀋陽軍區副司令石香元,1952年生,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原成都軍區政治部主任柴紹良,1954年生,任成都軍區副政委;原第41集團軍政委陳平華,1955年生,任成都軍區副政委;原第40集團軍政委劉念光,1957年生,任成都軍區政治部主任。

原貴州省軍區司令李亞洲,1955年生,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原第13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劉家國,1958年生,任四川省軍區政委;原四川省軍區副司令、參謀長王盛槐任貴州省軍區司令。

蘭州軍區:原第38集團軍軍長許林平,1957年生,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原南疆軍區司令張建勝,1957年生,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原青海省軍區司令沙軍,1958年生,任蘭州軍區聯勤部部長;原蘭州軍區副參謀長李建印,1957年生,任蘭州軍區裝備部部長。

原新疆軍區副司令李松山任青海省軍區司令;原南疆軍區政治部主任繆文江任南疆軍區政委。

針對中共軍方的這次大調整,著名時事評論人士伍凡先生對新唐人記者分析說:「這個消息顯示,習近平在對50歲至60歲之間這個年齡段的將領進行大批的調動。一部分是提升了,一部分是平級移動。這是習近平為了更好地掌控軍隊而採取的一些措施。他要把他認為值得信任的中壯年的一些人提拔上來。」

伍凡先生表示,習近平現在花了很大的力量在軍隊上,這是他的命根子。江澤民、胡錦濤他們當初留下的人馬逐漸都要退休了,習近平現在要提拔年齡比自己稍微小一點的,就是五十幾到六十歲之間的人跟著自己,將來他自己下台時,這些人多數也就跟著他下台了。也就是說,這些人會跟他走到底,他要提拔這樣的人。現在還在調整的過程中,幾個軍種的都在調整。以後,還會有這樣的調整。

据《大紀元》新闻网分析,在上述軍方人事调動中,最受矚目的是第39集團軍軍長潘良時升任北京衛戍區司令。

分析指,北京軍區因負責中共權力核心的北京外圍防務,被外界視為在中共的七大軍區中即神秘又最重要的一個軍區。衛戍區司令雖然位不高,但權力卻是關鍵,歷來由中央軍委主席指定,使用最信任的人。因而相關的人事變動就特別引人關注。

成都軍區兩年前曾涉嫌捲入薄熙來謀反事件,因而在薄熙來倒台後,海外盛傳中共中央軍委曾再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與成都軍區關係,而深陷周薄政變計劃的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在北京猝死。所以,這次涉及成都軍區的將領調整也特別引人關注。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兩天前,大陸《參考消息網》報導引述美國詹姆斯敦基金會發出的簡報,北京當局已提出重組中共軍隊和國防部門的要求。分析指,習近平這種集中權力的做法勢必觸動或損害舊有集團的利益,這將是中共此次軍事整編即將面對的挑戰。

分析稱,中共軍隊的大規模整編改革的前景,取決於習近平及中共政府集中政治權力實施的更廣泛的經濟、政府和其他政策領域結構改革的效果,而實施總體結構改革面臨的障礙同樣是來自於強大的既得利益集團的抵制與反對,因為改革勢必會損害他們過去已經得到的利益。
  
報導強調,習近平能否集中政治權力以實施軍事結構改革,將直接影響到中國未來軍隊的穩定及前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