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配合江派行惡 施壓電台名嘴遭封咪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訊】新聞週刊(410)2012年3月香港特首選舉論壇上,候選人唐英年指控梁振英在03年企圖以行政手段打壓香港商業電臺(簡稱商臺),要求只給續牌三年以懲罰該臺多個節目號召「倒董建華」。商臺獲續牌一年後,兩大名嘴鄭經翰與黃毓民先後被迫封咪。事隔十年,同類事件再次發生,受打壓的是李慧玲。據大紀元時報獲得的獨家消息,中共江澤民集團透過地下黨特首梁振英逼迫商臺炒掉李慧玲,意圖搞亂香港,激化矛盾,目的是再次捆綁習近平。我們到香港看看敢言的李慧玲如何大爆被炒內幕。

一向以敢言、勇於批評時政的商臺烽煙節目主持李慧玲,2月12日傍晚突然遭商臺即時解僱,同日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世界新聞自由指數,香港下跌三位排第61位,低於台灣及南韓,恰巧反映出香港新聞自由正遭受前所未見的衝擊。

被滅聲的第二天,李慧玲在香港記者協會舉行記者會,以「你要我沉默,我們要在沉默中爆發」為主題,大爆被炒的內幕,矛頭直指中共操控的特首梁振英

前商臺主持人李慧玲:「有人曾經講過,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在我眼中看到的事實,我毫無保留我百分百感覺,今次事件是梁振英政府對新聞自由、對言論自由的打壓,而商臺一個持牌的廣播機構它就在續牌的魔咒下跪下。」

她並爆料,有一位認識超過十年,梁振英身邊的人,提醒她要小心自己的工作。

前商臺主持人李慧玲:「我即時的反應是我還有人身安全嗎!他就說也不用擔心,現在的政府也不會到那個程度,我問他有甚麼建議,對方就說,如果她做節目像某某一樣,就沒有問題。」

還有官員透露梁振英最討厭她。

前商臺主持人李慧玲:「梁振英全香港最憎的人是你。我說這是我的光榮,就是證明我做好我的工作。」

李慧玲強調梁振英施壓商臺早已有跡可尋,去年時任商臺行政總裁陳志雲私下向她透露續牌遇阻。

前商臺主持人李慧玲:「陳志雲再贏了官司,政府就即日上訴,事後陳志雲自己對我說,他認為政府整件事分明整他,要不是不會這麼快就上訴。至於為甚麼政府要整他,陳志雲說因為他現在在商臺工作,而商臺就常常批評政府。在閒談之間,他透露他曾經為商臺續牌的問題敲過廣管局的門,不過對方不理會他。」

李慧玲批評商臺粗暴解僱她完全不合理。

前商臺主持人李慧玲:「我覺得被出賣,我覺得好悲哀,其實我好期望同公司(商臺)打這場仗,打一場美好的仗。」

她並公開向梁振英喊話。

前商臺主持人李慧玲:「你可以逼我離開這個崗位,但不可以迫我不監察政府。梁振英做特首的命,一定短過我做傳媒的命。」

李慧玲強調自己被炒並非個別事件,警醒港人不要再保持沉默,她並遺憾一些選擇屈服出賣新聞言論自由的人。

前商臺主持人李慧玲:「因為有的人他是喝香港的奶水大的,他們有很好的發展,很好的成就,某程度在我眼中我認為他們衣食無憂,但是為何在香港現在最困難的時候他們會選擇跪低。他們不僅是沉默,還為虎作倀,主動去投誠,去繳械還加上一腳。」

從《明報》換總編輯、《am730》《蘋果日報》被抽廣告,到名嘴再被封咪,中共滲透打壓香港新聞自由的事件愈演愈烈。立法會泛民主派23名議員發表聯名聲明,促請商臺儘快解釋事件。包括香港記協、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國民教育關注組及民陣皆發表聲明關注事件,甚至有網民發起罷聽商臺。

近百名包括傳媒人、市民及民主派議員在李慧玲被解僱當晚冒雨在商臺前舉行燭光集會。

香港時評家程翔:「在上年梁振英上臺之後我已經提出過,今後香港會有幾個危機,一個是兩制漸趨一國化,另一個危機就是意識形態大陸化,想不到一年前我的預測最近好像都一一認證了。」

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我希望更加多香港的市民醒覺,香港的新聞自由是我們民主的基石,也是香港長期以來的核心價值。經過一連串事情後,香港市民應醒覺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已去到岌岌可危的情況。」

多個民團及政黨也相繼到商臺抗議。

香港西貢區議員鍾錦麟:「十年前我們來到這裏捍衛鄭經翰、黃毓民和李鵬飛的言論自由,我們沒有想過十年後還站在這裏去捍衛李慧玲的言論自由。」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今次解僱李慧玲不是單一事件,而是整個香港的新聞自由、傳媒自由的一種閹割。」

針對近期一連串打壓新聞自由的事件,香港記協宣佈將在本月23日舉行「反滅聲大遊行」,呼籲新聞界及市民踴躍參與。另外,泛民議員則計劃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李慧玲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