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城管連抽婦女十幾耳光 孕婦阻止被毆 致引產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訊】近日,大陸媒體曝光了2013年青海湟中縣城管暴利執法事件。湟中縣城管在執法中連抽44歲婦女李發蓮十幾個耳光,還毆打了身懷有孕的李梅。李梅為了做CT查明頭部是否有血塊,在被打后的第六天,她不得不忍痛將6個半月大的胎兒引產。

據報導,2013年9月,湟中縣多巴鎮城管執法中隊懷疑多巴鎮新墩村李梅夫婦涉嫌違法搭建彩鋼房5間,10月9日對其中3間進行拆除,懷有身孕的李梅及其丈夫上前阻止。

10月12日,李發蓮替朋友李梅看店,被城管連抽了十幾個耳光后,被戴上了黑頭套,押上車,拉到了多巴鎮人民政府。李發蓮被打得鼻青臉腫,還沒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其後,城管以認錯人為理由,把她扔在鎮政府不管了。

和李發蓮一起被抓的還有孕婦李梅,她被打后暈死,也被扔在鎮政府的院子里。直到一小時后,她丈夫得到好心村民的通知趕到才被送到醫院。經司法機關鑒定為輕傷。更讓李梅傷心的是,為了做CT查明頭部是否有血塊,在被打后的第六天,她不得不忍痛將6個半月大的胎兒引產。

事後,城管隊員否認曾毆打李發蓮和李梅。「我們根本沒打她,是她打我們,然後我們隊長把我們拉走了。」一名城管隊員說。對於她們為什麼鼻青臉腫,城管執法人員則稱不知道。

目前,湟中縣相關部門已支付李發蓮及其家人司法和解賠償金7.4萬元,李梅夫婦司法賠償金13.5萬元。縣城鎮管理局城市監察隊副大隊長兼多巴城管中隊中隊長梁增虎被給予黨內警告、行政記過處分;多巴中隊副隊長阿遠鵬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行政撤職處分;參与打人的張永虎等5名城管臨聘人員被解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