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1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環球直擊】2月15日完整版(1)

提要
情人節加元宵節 花好月圓共結連理
烏什爆炸案多人傷亡 新疆買煙花要實名
香港商業電台烽煙節目主持人李慧玲被封咪事件引起社會各界不滿
熱門美劇《紙牌屋》第2季隆重登場 美國總統也追捧

情人節加元宵節 南加佳偶完婚忙

統計資料顯示,情人節是最多美國人選擇結婚的日子,今年的情人節又與中國的元宵節碰到一起,洛杉磯縣有四百對佳偶,選擇了在這一天公證結婚,其中一半是在諾沃克Norwalk戶籍登記站。

2006年在中國廣東一見鍾情的艾柯特Echert夫婦,八年後還能相守的祕訣在哪裏?

新娘賀潔珍:「其實婚姻是靠兩個人維持的,而且作為一個女人的話,可能很多方面都要去容忍,去寬容,不要總是去懷疑對方,對自己要有信心。而且有些男人喜歡比較撒嬌的女人,不要總是硬碰硬的。」

她說夫妻相處不要總是批評埋怨,應該自己先為對方付出著想。他們夫妻倆不管做甚麼,總喜歡粘在一塊兒。

新郎David Echert:「我們一起從事各種活動,像騎單車或做些傻事。」

為何選擇在今天結婚呢?

新娘賀潔珍:「今天是情人節嘛,其實在中國好像是二月十四,跟元宵節正好是同一天,19年才發生一次,我覺得特別的重要,而且日子比較好記。」

另一對來自中國的年輕情侶也因為同樣的理由選在今天完婚,下午還會趕回公司上班。

四年前的情人節開始約會的Ladadwon夫婦,是在美國讀書時認識,但女方有三年必須回到泰國。

泰裔新郎Nattapong Ladadwon:「過去三年我們花很多時間打電話,終於達成心願。」

結婚已經37年的戶籍登記站Lubong副處長,今年是第三年擔任主婚人。

諾沃克戶籍登記處副處長證婚人A.Mauricio Lubong證婚人A.Mauricio Lubong:「我認為婚姻的祕訣在每天下決心一生相守。」

他說要用意志守住婚姻,且要勤於向另一半示愛。

今天這裡從上午八點半到下午四點,每十五分鐘就有一個典禮,一次可以帶領六對新人以英文或西班牙文宣誓,交換戒指,然後當場簽字完成所有手續,工作人員還可以充當見證人。有120對新人已經事先預約註冊,但還有更多人是直接來報到,預計今天會有超過二百對佳偶,在這裡完成終身大事。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情人節 英國王子救災 王妃關懷兒童

星期五是西方情人節,是老百姓求婚結婚或共慶結婚紀念的浪漫時刻,那麼對於英國王室成員,他們是怎麼度過這個情人節的呢?

由於英國連日來遭受暴風雪襲擊,西南部水災氾濫,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已趕往受災地區,加入救援行列,協助在當地的英軍搬運沙包。

而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王妃則到訪倫敦西部一所學校,出席慈善活動,關懷身患疾病的兒童。

設立在這所學校裡的一間美術室,是凱特王妃多年來致力於慈善事業的一部分,這間美術室為5到16歲患有情緒失調和行為紊亂的孩子們提供服務,用美術方式為孩子們進行理療,提高他們的自尊心,自信心和獨立能力。

這次訪問,也意味著凱特在去年七月生下喬治小王子後,身體已經復原,可以繼續投入她的慈善活動。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2月14日全球看中國

BBC中文網
情人節網友惡搞 買斷影院單號票

中國上海許多情侶在2月14號情人節一同看場電影的希望,因單身人士的惡搞而落空。一名單身網友發起「買光情人節全部單號票」的呼籲得到響應,上海新天地UME影院情人節當晚上映的《北京愛情故事》單號票全部賣光。

自由亞洲電臺
元宵節訪民在北京流浪乞討 露宿街頭

正月十五元宵節,各地訪民因長期在北京上訪,錢糧耗盡,許多人上訪八九年,還有的已超過十年,但他們的訴求沒有得到落實,還有人被打斷腿,生活苦不堪言,一些訪民只能露宿車站、橋下及醫院走廊,還有身穿訴狀衣掛狀牌乞討。

美國之音
中國信托投資警報頻傳

吉林信托總額9.7億元人民幣的涉礦信托去年底逾期未付,2月上旬又發出無法兌現的公告,近幾個月內,華潤信托、中誠信托等公司的礦產信托接連發生兌付危機,分析認為,還可能出現更多信托風險事件,而這種狀況可能形成惡性循環,造成更多違約。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有錢」地方政府面臨無力償債之憂

截至到2013年6月末,中共的地方政府債務總額至少達到17.9萬億人民幣,負債高企地區出現明顯的資金緊張,加大了出售地皮力度,土地出讓是地方政府的主要可支配收入,去年,土地出讓金額總計達4萬億人民幣,然而,中共地方政府債務大多屬於預算外債務,過度依賴自然資源和城鎮化的省份將無力償還。

烏什爆炸案11死 新疆買煙花要實名

據中共黨媒報導,2月14號,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一起爆炸案件,爆炸裝置損毀5輛執勤車,炸死3人,警察擊斃8人,抓獲1人。案發後全縣戒嚴到現在。另外,新疆地區已發生多起爆炸案,從今年起,實行購買煙花實名制。

據新疆《天山網》報導,嫌疑人駕駛車輛,攜帶爆燃裝置,手持砍刀,襲擊公安巡邏車輛,致2名群眾和2名民警受傷,5輛執勤車損毀。警察在處置過程中,擊斃8人,抓獲1人,3名嫌疑人當場自爆死亡。

當地民眾表示,目前全縣戒嚴,爆炸地點附近道路封鎖,禁止車輛通行。

九眼泉公園附近居民韓女士:「爆炸嘛,就在這邊有個廣場那邊,車爆炸了,聽說就害怕了,誰還敢在外面留,肯定先回家呀。」

海外「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媒體表示,這次事件可能是因為武警在檢查詢問時動作、言語粗暴引起的。

據報導,自去年4月份以來,已有一百多人在新疆暴力事件中喪生,其中包括幾名警察。

新疆民眾透露,中共對新疆地區維穩再升級,以防範所謂的恐怖份子為名,實行購買煙花實名制。

新疆吳先生:「昨天的爆炸就是維族的,這個都是老百姓有苦楚,從今年開始買煙花就是實名制,它就不准你聚集,我們到北京去,只要去了三個五個以上,它就要跟著,它就不准你,它要控制你。」

迪里夏提還譴責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實行挑釁和壓制性政策,並敦促歐洲、美國政府對中共施壓,允許他們進行獨立調查。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禽流感疫情嚴重 廣州關閉活禽市場

大陸禽流感肆虐,長江三角洲地區各城市紛紛計劃關閉活禽交易市場。疫情重災區之一的廣東省廣州市政府2月13號宣佈,從15號起開始將廣州所有活禽市場關閉兩個星期。

據廣東省衛生計生委2月14號通報,廣州、江門2市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患者在確診的第二天搶救無效死亡。

由於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發病例風險過高,繼杭州市、珠海市關閉活禽市場後,廣州市政府也下令關閉了全市活禽市場。

華南地區最大的家禽市場廣州江村家禽批發市場人員:「不是廣州市人民政府貼了一個通知嘛,我們就休市了,從15號到28號,反正是空無一人了,我們市場都關了。那個影響牽扯麵就很大很廣了。」

此外,雖然媒體每天都更新報導各地新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民眾仍然對官方通報的數字保持懷疑。

廣州市民自由撰稿人徐琳:「知道一點,但也不是很詳細,因為畢竟官方對這些消息封鎖的比較嚴。歷來他們像這種事都是把這個數量大大的減少了。」

當記者向主管禽流感的中共疾病預防防控中心諮詢最近兩天各地禽流感疫情時,遭到了拒絕。

中國疾病預防防控中心:「通報病例您去衛生部網上去看吧,如果有知道的話就在網上呢。肯定不能口頭告訴,因為這種病例的發佈都是衛生部衛生計生委統一發佈的。」

到記者截稿之時,安徽省衛生廳又最新通報一例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年僅14歲的女孩。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聖路易斯神韻開演 觀衆感激感動

有著西部門戶之稱的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的神韻晚會,2月14日晚在皮博迪劇院拉開帷幕。密蘇里觀衆感謝神韻藝術團把這麽燦爛的中國文化帶來與他們一同分享。出演晚會的是神韻紐約藝術團。

酷愛音樂戱劇,常常看演出的古德曼夫人稱神韻是臺非常傑出的晚會。

聖路易斯觀衆哈麗雅特古德曼:「非常出色,非常美!如同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既神秘,又真實的世界。」

退休麵點師勞麗•古德曼:「我們非常高興,神韻把中國文化帶到聖路易斯。讓我們看到如此美的舞蹈、音樂,以及詮釋。一切都如此美麗動人。」

軍人史蒂芬•麥卡維爾:「文化的深奧。她讓你擴展視野,看到不同國家的文化,了解到那裏的傳統是甚麽。」

通訊經理安•嘉寳利茨:「非常精彩,引人入勝!非常、非常棒!」

退休生化學家芭芭拉•斯塔克爾:「我喜歡服裝的顔色和色彩搭配。還有動作,服裝是動作的一部分。」

軟體工程師馬修•莫斯:「動作和服裝美麗非凡。女子優雅,男子活力無限,壯觀、激動人心。」

有領養中國小孩的家庭年年看神韻,可謂百看不厭。

健保計劃公關經理安妮•布洛澤奧:「每年都不一樣,她總是吸引我們,我最喜歡的是筷子舞。」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陳虎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採訪報導

港名嘴遭封咪 民團斥商臺自我閹割

香港商業電臺烽煙節目主持人李慧玲被封咪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的不滿,多個政黨團體抗議商臺自我閹割,意圖肅清批判聲音,要求商臺交待事件。

一批新民主同盟和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成員冒雨前往商業電臺示威,抗議商臺解僱節目主持人李慧玲。他們擔憂再次重演封咪事件,嚴重打擊言論和新聞自由,要求商臺管理層解釋原因。

香港西貢區議員鍾錦麟:「十年前我們來到這裡捍衛鄭經翰、黃毓民和李鵬飛的言論自由,我們沒有想過十年後還站在這裡去捍衛李慧玲的言論自由,如果十年前是倒退,那今天是更加倒退,希望更多的市民留意這件事。」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今次解僱李慧玲不是單一事件,而是整個香港的新聞自由、傳媒自由的一種閹割。」

另外,23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批評商臺屈服政治壓力解僱李慧玲,要求商臺向公眾交待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私房景點鹿篙社區 櫻花齊放令人驚奇

台灣南投魚池鄉的鹿篙社區,位於海拔700公尺,社區內只有60戶人家。十多年前,當地政府為了美化社區,在道路兩邊栽種了數百棵櫻花;想不到無心插柳成蔭,櫻花盛開時花海一片,成了當地居民賞花的私房景點,也吸引了不少遊客。

走在鹿篙社區舊路的香茶巷儘是羊腸小道,充滿綠意的山林,走出巷弄,一入眼簾竟是二側綿延相接的花海,給人有一種柳岸花明又一村的驚喜,無論是桃紅色的八重櫻還是粉嫩的吉野櫻,這條長達約八公里的櫻花樹小徑,可是十幾年前鹿篙社區居民辛勤所種出的成果。

鹿篙社區關懷據點隊長吳素月:「像筷子這麼小就開始種,還要拔草跟施肥。」

鹿篙社區總幹事林月云:「因為那個時候很小棵,主要地面也很硬,因為所有都種在路邊,路邊的土地一定比較難種。」

今年由於氣候的關係,讓花期提早半個月的吉野櫻更顯得嬌豔慾滴,原本是公所美化社區,推動栽種櫻花,卻無意間成為當地居民的賞花私房景點。

新城村村長瀋華麗:「種這些櫻花,就是要美化這裡的社區,因為我們在深山裡,道路都很漂亮,樹也很漂亮。」

鹿篙社區居民:「很漂亮,感覺很漂亮。」

鹿篙社區居民:「我住這裡十幾年了,那剛開始這裡是沒有這麼美,慢慢地樹也長高了,花也長美了,那我覺得這幾年,只要櫻花季開的時候,我們全家一定都會趁沒有人潮的時候來。」

在日據時期曾是茶香產區的鹿篙社區,如今多了一份櫻花香,在賞櫻期,如果不想塞車的民眾或許可以來體驗不一樣的賞花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冬奧男子花滑羽生奪冠 迎日本首金

索契冬奧男子花樣滑冰短項目比賽,在週四俄羅斯「冰王子」普魯申科因傷退賽後,來自日本的19歲選手羽生結弦嶄露頭角,以280.09的總得分獲得冠軍,這是日本男子花滑選手史上的第一枚奧運金牌,也是日本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

加拿大名將陳偉群以275.62位列第二。兩人在自由滑比賽中都出現跳躍失誤,羽生憑藉在短節目中積攢的優勢險勝對方。

俄羅斯當地媒體稱讚19歲的羽生讓人彷彿看到了年輕時的普魯申科,表現雖有瑕疵,但金牌當之無愧。

紐約達人玩轉「天然」滑雪場

楚玉:最近紐約的連天風雪,讓大街小巷變成天然滑雪場,一些愛搞怪的運動達人,藉此機會大顯身手。

金然:這可方便了,不用大老遠的專門到專業滑雪場了,出門就能滑啊。

楚玉:哈哈,雖然不是專業滑雪場,但是這位達人的身手可夠專業。一起去看看。

2月14日財經速描

歐元區第4季增長0.3% 經濟復甦加快

歐盟統計局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去年第4季度生產總值初值按季增長0.3%,按年則增長1.2%,兩個數字都好過市場預期,受法國和德國經濟增長加快帶動,歐元區經濟復甦加快,表明歐元區經濟正緩慢回到正軌。

絲路比特幣被盜 損失270萬美元

被喻為「犯罪版亞馬遜」的黑市交易網站「絲綢之路2」(Silk Road 2)遭黑客攻擊。該網站的比特幣遭洗劫一空,價值270萬美元的比特幣被盜。由於所有錢都是比特幣,所以找回的幾率十分渺茫。

豐田全球召回29.5萬輛汽車

由於剎車出現安全問題,豐田汽車公司將召回29.5萬輛2012年和2013年生產的皮卡、SUV和豪華型凌志。召回的車型包括54,010輛RX350 crossover lexus,100,052輛豐田Tacoma皮卡車,和107,052輛RAV4 SUV。

歐洲鋼鐵組織慾起訴中國和俄羅斯企業傾銷

歐洲鋼鐵行業組織Eurofer計劃今年向歐盟執委會投訴,產自中國大陸和台灣的冷軋不銹鋼板、及俄羅斯生產的電工鋼板涉嫌傾銷。如果歐盟執委會受理該案,將使近年來歐盟與中國和俄羅斯的一系列貿易爭端又掀波瀾。

《紙牌屋》第2季登場 奧巴馬:請別劇透

由在線視頻網站Netflix原創製作的超人氣美劇《紙牌屋》第二季,趕在情人節隆重上線,而且是同時推出全部13集,粉絲們無不歡呼雀躍,這其中也包括前任總統克林頓和現任總統奧巴馬。

儘管黑暗的劇情與紅色的情人節絲毫不搭界,但人們一定不會介意在情人節觀看這部情節緊張、衝突不斷的熱劇。老戲骨凱文•史佩西的精湛表演,讓人們對劇中「反英雄」國會議員安德伍德充滿了擔心、佩服、又恨又怕的複雜情結。

演員凱文•史佩西:「最好的消息就是人們觀看並且喜歡這部劇,這說明我們做的還好,說明觀眾認為我們做的還不錯。」

豈止是還不錯,強烈衝擊了傳統電視播出模式的《紙牌屋》在2013年實在火翻了天,對華盛頓及白宮的寫實描繪,讓美國的總統們都成了粉絲。

前總統克林頓只用了三天就一口氣看完第一季全集,而美國總統奧巴馬更是在週四(2月13號)下午就在推特上發文疾呼:「明天,《紙牌屋》,請別(提前)劇情透露。」

奧巴馬還曾表示,希望事情都能像《紙牌屋》的情節一樣高效,而他自己也成了劇中議員安德伍德的粉絲,因為他覺得安德伍德很有本事的搞定了很多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好萊塢的深情男子——金剛狼

好萊塢的金剛狼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這個被稱為地球上最性感的男人之一,品味也是無懈可擊。今年2月休•傑克曼與愛妻黛博拉一起出席Donna Karen的時裝秀。

休•傑克曼一身剪裁合身的深灰西裝,搭配灰色毛衣和亮黑領帶,簡約又時尚,但是最吸引人的不只是他個人啦,就連一向八卦毒舌的英國每日郵報都說,休•傑克曼的最佳裝飾,是他結婚18年的夫人黛博拉,這對最佳組合再度羨煞了所有人。

是的,這位能文能武,能歌能舞,還能唱中文歌曲,又擁有八塊肌的超級型男,眼裡只有年紀大他13歲的黛博拉。兩人在1995年認識,當時休•傑克曼26歲,黛博拉已經39歲了,他卻在認識她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就下定決心要跟這個女人訂下終生。

在將近20年的時間裏,休•傑克曼的演藝之路是愈走愈發,但他始終是個超級愛家的好好先生,連朋友都虧他:休•傑克曼根本是有「愛妻症」,三句話裡一定會有黛博拉(Deb)!

深情肉麻的講話,連主播們的心臟都快受不了。

但是嫁給一個萬人迷,黛博拉和她兩個可愛的小孩,也是要習慣來自外界的壓力。

還好金剛狼戲裡威猛無比,戲外卻是個百分百愛家好男人,相比好萊塢紙醉金迷的分分合合,休•傑克曼與黛博拉18年的感情,更讓人感到情人節的甜蜜。

九 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2月15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57,567,395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68,807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