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上訪被關押要廁所 豫官訓誡直接尿褲子

【新唐人2014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河南多地存在「非正常上訪訓誡中心」,被質疑是變相勞教所。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的強烈抨擊。在壓力下相關部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整改。2月14日,被釋放回家的河南老訪民張鳳梅,稱自己被數名男子掐著脖子,關進訓誡中心,並被禁止吃喝,在要求上廁所時,被告知直接尿褲子里。

大陸媒體報導,14日正月十五,河南「南陽卧龍區非訪訓誡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員,把被關押5天張鳳梅放在家附近,讓她己回家。這已是張鳳梅第二次被非法「訓誡」了。

去年4月起,張鳳梅帶領一家到北京上訪直到今年新年,再次被關押

事件源於2011年11月,張鳳梅的二兒子楊金德涉黑案於二審宣判,楊金德被判處18年。在審理期間「楊金德遭刑訊逼供,與狼狗同籠」的報導引起輿論關注。

隨後,張鳳梅以楊金德兩次庭審躺在地上聽審,病情嚴重為由,要求河南第二監獄出具楊金德入獄時的體檢報告,給兒子治病。被拒絕後,70歲的張鳳梅帶著90多歲的母親及兒女們到北京多部門討說法。他們全家被南陽政法委、公安局等部門6次押送回當地。

張鳳梅說,1月4日和2月9日,最後兩次被接回南陽後,張鳳梅分別被「訓誡」了10天和5天。張鳳梅患嚴重的糖尿病,每天喝很多水。

1月4日在押送的車上,她被禁止吃喝,在要求上廁所時,被告知直接尿褲子里。楊金芬說去年11月12日還曾被接訪人員在途中毆打。

在關押期間,看守人員告訴張鳳梅說,如果她不再上訪,他們就放其回家,否則就會拘留她。南陽信訪部門某工作人員說,按照河南對待非訪人員的內部規定,首次訓誡,二次拘留,三次勞教。

張鳳梅的說法,南陽卧龍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信訪局長等均未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