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導演阿方索•卡隆談挑戰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日前,電影《地心引力》導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ón),獲美國視覺效果協會所頒發的遠見獎(Visionary Award),而《地心引力》獲得最佳特效電影視覺等六項大獎,卡隆分享了拍攝《地心引力》所遇到的挑戰。

在四年半拍攝,各種突破下,不論在情節與3D特效上,都好到讓人震驚,導演歸功與於他一同合作的四百多名專業特效人員。

地心引力》導演Alfonso Cuarón:「我當然不是自己一個人完成的,我在數以百計的卓越數字藝術家的幫助下完成了這件作品, 是他們讓這成了可能。」

如何將太空梭、太空站、人造衛星、所有儀器,和這場太空災難片拍得如此真實與逼真?又如何在有重力的地方,拍出無重力的感覺,導演表示這是最有挑戰的地方。

《地心引力》導演Alfonso Cuarón:「重力,當我們在地球上拍攝的時候,我們一直會受到地心引力的限制。無論如何,無論大小,你有沒有視覺特效的要求,你都會有自己所要面對的特殊挑戰。他們在每個不同的電影中都會有獨特的體現。」

影片讓觀眾看到人類的渺小與勇氣的偉大,透過女主角與太空環境之間的緊張關係,也鼓勵遇到挫折每一個人,自己可以是自己精神的主窄,導演表示,桑德拉布洛克的出色表演是電影的一大亮點。」

《地心引力》導演Alfonso Cuarón:「和桑德拉一起工作很緊湊,但是與此同時,充滿樂趣。那是個溫馨的經歷。就這部和 Sandra的電影來說,強度很高,但是與此同時,充滿樂趣。那是個溫馨的經歷。」

從七歲想成為導演,一直很喜歡外太空的阿方索•卡隆,算是夢想成真的。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