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2月13日全球看中國

德國之聲 中文網
「以德治國」德國國旗走紅中國網路

中共當局對廣東東莞展開大規模「掃黃」運動持續之際,活躍的中國網民賦予了德國國旗三種顏色新的含義「打黑、唱紅、掃黃」,諷刺當局「運動式」治國,學者認為,當官方權力主導運動,網友無法對嚴肅的政治、民主、法治等話題發表意見,只能藉助熱點事件來表達看法,也是一種民間權利對公權力的宣戰。

自由亞洲電臺
香港感言主持人突遭解聘 各方質疑政治因素

曾一向以敢言風格批評港府和北京當局的商業電臺主持人李慧玲,繼去年被調職後,週三下午被突然解聘,而商業電臺拒絕交代原由,週四,李慧玲在記者會上表示,此次事件是梁振英當局對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的打壓,商臺迫於續牌壓力做出妥協。

香港蘋果日報
內地買雞 65歲港男染H7N9

相隔兩個星期,香港又確診一例廣東傳入H7N9禽流感個案,這是香港的第5宗案例,患者在廣東省接觸過被屠宰的雞只,之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回港後入院,與其密切接觸的5人也被送院隔離觀察。此外,馬來西亞也於12號確診首宗自大陸返回的H7N9病例。

美國之音
克里出訪亞洲 重點在朝鮮和中國

美國國務卿克里展開對亞洲的訪問,他計劃在訪問期間爭取朝鮮放棄核武計劃,並爭取中國致力於減輕地區緊張局勢,上個星期,歐巴馬政府敦促中共對其廣泛的海上主權要求做出澄清或修正,認為其做法不符合國際法,隨行克里出訪的官員表示,中共採取的破壞性行動導致地區不穩,非常不明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