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不團聚 克里訪韓不買賬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韓美聯合軍演就在2月下旬展開,面對朝鮮不斷的抗議,韓朝局勢也更加引發關注,就在此時,美國國務卿克里訪問亞洲,第一站就來到了韓國。他強調,朝鮮不應該把軍演和離散家庭團聚的活動作聯結。

韓美聯合軍演在即,又適逢朝韓離散家庭團聚,樸槿惠說,這是克里繼去年4月之後,今年又同樣選擇了非常重要的時期訪問韓國。

朝鮮在前一日和韓國會談時,表示美韓軍演是在為戰爭作準備,並要求將演習延後,才不會和離散家庭團聚的活動重疊。但此舉已遭韓國拒絕。

美國國務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美國不相信將人道議題,像是家庭團聚,和其他事件聯繫起來是適當的。」

克里(JOHN KERRY)也表示,美國不能接受朝鮮擁核,如果看不到朝鮮展現誠意,美國目前不會尋求與朝鮮對話。

美國目前有二萬八千多的兵力駐紮在韓國。克里預計將在週五(2月14日)離開首爾前往北京。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