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洲原住民可能來自亞洲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美國蒙大拿州的發現一具近1萬3000年前夭折男嬰,這具遺骸1968年意外在建築工地出土,是美洲迄今發現最古老的人類遺骸。悼念者用紅色赭石的礦物顏料彩繪男嬰身體,並用可能已經家傳好幾代的手工藝品陪葬。

據中央社報導,科學家表示,這副遺骸幫助他們解決1項關於美洲原住民祖先的長年辯論。

國際專家團隊為這名男童的基因組解碼後表示,他們可以證實現代美洲原住民,是約1萬5000年前來到這裡定居的亞洲人後裔,而不是歐洲移民。

研究共同作者、位於德州的美洲原住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the First Americans)學者華特斯(Michael Waters)說:「基因資料…證實男童的祖先來自亞洲。」

研究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

研究說,男童的家人「與現代美洲原住民有直接的血緣關係 」。

男嬰是克洛維斯(Clovis)文化時期的人類。克洛維斯人約1萬3000年至1萬2600年前住在北美地區,以獨特的手斧、劍、骨頭與象牙工具聞名。

科學家說,這名在約1萬2600年前過世的男嬰,死時約12至18個月大,基因分析顯示,和歐洲人或世界其他地區人相比,男嬰和西伯利亞人較為類似。

華特斯說:「這份研究並不支持美洲原住民來自歐洲的概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