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來首次 韓朝罕見高層會談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韓國與朝鲜星期三(二月12日)罕見地舉行七年來首度的高層會談,由於此時正好是韓美聯合大規模軍演準備期間,朝鲜抗議不斷,而離散家庭團聚也將在一週後舉行,這次會談是否能夠緩解雙方僵局,也備受外界關注。

跨過韓朝邊界線,朝鲜代表來到軍事重鎮板門店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e),與韓國代表會面。

韓朝這場高層會議來的突然,也保密到家,據說是朝鲜8號提出,雙方纔有了這次倉促的會談,主要原因可能是朝鲜近來不斷髮出抗議韓美聯合軍演有關。這次韓國代表由總統樸槿惠指派的國家安全顧問,朝鲜代表則是黨內第二高層,負責處理對韓關係的官員參加。

閉門會議在12號早上舉行,會議的結果尚未得知,不過外界預測,朝鲜很可能再度要求取消即將舉行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甚至提出重啟金剛山旅遊等,而韓國將敦促朝鲜如期推動2月下旬的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此外,朝鲜核武問題也是韓國關切的當務之急。

這次的會談,是2007年以來朝韓最高層級的接觸,也是雙方領導人上任以來的首場高層會談,是否能緩解長期以來的僵局,也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