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天寒地凍 取暖費漲擾人心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天氣寒冷,供暖需求增大,而天然氣價格上漲,使得不少紐約人發現,取暖費帳單上的金額最近上漲了大約20%。隨本臺記者李書彥一起去了解一下。

雪天年年有,今年特別多。在收到燃氣費、瓦斯費賬單的時候,看到上面的數字,你是不是有一種慾哭無淚的感覺呢?其實這些高昂的費用,不僅是因為惡劣天氣所導致的需求量增高,它的背後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幕在其中。

紐約燃油供暖協會會長 John Maniscalco:「紐約有至多4千個「可切換」用戶,它們是大型的樓房,醫院醫護中心大型公寓,既可燃燒天然氣 又可燃燒取暖油,它們原本燃燒天然氣 但當氣溫降到一定程度,比如華氏20度(攝氏零下6度)的時候,它們必須切換到使用取暖油。」

由於這4千棟大樓的用量激增,燃油的價格也跟著飛漲。這讓普通的取暖油用戶叫苦不迭。

當然,使用瓦斯與電力供暖的住戶也面臨高額的賬單。

房主張女士:「收到的帳單是高了很多,因為天氣冷。」

雖然取暖費用是當季家庭的必須開支,但一些舉手之勞的小動作,就可以讓賬單縮水。

房主張女士:「房客也了解天氣這麼冷,如果大家互相幫忙的話不要開窗,幫助房東。因為這是公德的問題、道德的問題嘛。」

紐約燃油供暖協會會長John Maniscalco:「最主要的一點是適當地降低室內溫度,為了節省暖氣可以在家中穿毛衣,而不是僅僅穿著短袖。」

此外,建議在門窗上使用密封條,避免漏風,出門前也需記得檢查暖氣開關。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