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鐵 新估造價不變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加州高速鐵路管理局在上週五發佈的2014年工作計劃中,向公眾透露,該項目的造價保持不變,仍然是680億美元,不再增長。週二,一高鐵官員在會議上向公眾表示,項目會按計劃進行。來看報導。

將連接洛杉磯和舊金山的加州高鐵在去年11月面臨挑戰,法官要求鐵路局修改財務計劃,否則不讓動用公債資金建設高鐵。高鐵的計劃早在1970年就被提出,但是到5年以前才正式開始,因為必須通過全州範圍的公投。

加州鐵路局北部地區執行長本•翠浦西思:「在2008年,1A提案通過後,才同意將99億5千萬的公債做部分修建高鐵線路的費用。」

加州交通擁堵嚴重,鐵路可緩解堵塞,比如讓從聖華金谷到洛杉磯上班的人們通勤更加便利,同時緩解洛杉磯的住房市場。其中另外一個放緩工程進度的原因是需要徵地,過程中必須得到加州議會和加州法院的通過。

加州鐵路局北部地區執行長本•翠浦西思:「我們會跟當地土地持有人和當地社區協力找出適當的方法獲得所需土地,我們不是要獲取全部的土地,只要工程所需的土地。同時讓土地擁有合理的市場價格。」

預計施工將於2033年完成,在那之前部分功能將先投入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