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來勢洶洶 英國倫敦恐淪陷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氣象局預測,被媒體形容為「水世界」(Water World)的英國,本週仍將是強風夾豪雨的天氣型態,降雨量估計達70毫米,倫敦恐將淪陷

據中央社報導,過去2個月來英格蘭西南部地區及威爾斯遭逢近2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自去年12月以來,環保局發布超過130個可能威脅生命安全的水災警告,超過5000戶民宅泡在水裡,居民被迫疏散,至今有家歸不得。

英國這波洪澇情況十分嚴重,部分地區水深接近一層樓,許多車子泡水無法動彈,救難人員必須動用橡皮艇撤離被困的民眾,因為積水太深且太多,部分火車路段已無法行駛,以溫莎到倫敦路為例,因為水患影響,火車班次必須減少。

從媒體拍攝到的空拍畫面,災區早已成水鄉澤國,泰晤士報以「水世界」(Water World)形容。

泰晤士河水位昨天暴漲造成1000戶家庭受災,繁忙的鐵路路段與城鎮已被淹沒。

雪上加霜的是,氣象局預測本週仍將是強風夾豪雨的天氣型態,降雨量估計達70毫米,高警戒的地區居民已在居家附近搭起沙包,但如果雨勢強勁,恐仍難抵擋,泰晤士河行經的首都倫敦,沿河地區也進入警戒。

專家指出,這波嚴重水患將導致住屋保險金額增加,除了之前英格蘭西南部與威爾斯的災區,上週末起再新增至少800個受災戶,水災求償金額已超過5億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