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持續蔓延或跨越邊境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中共檢疫單位10號公布﹕首例境外移入的H7N9禽流感病例。中共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警示,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可能在大陸繼續散發,或跨越邊境,蔓延到其他臨近國家。

據報導,中國首例境外移入的H7N9病例,是一名6歲香港籍男童,1月28號從深圳羅湖口岸出境赴香港後,當天晚上又從香港經皇崗口岸抵深圳時發高燒,經檢驗後確認感染H7N9。

深圳疾控中心表示,當地近期有死亡病例,相關信息則拒絕透露。

深圳疾控中心人員:「我這里不便跟你發佈疫情這樣的訊息,我們有數據也不可以對外發佈的,你知道嗎?省里面都會統一公布的。」

據中共官方資料,自去年3月31號至今,共確認333例H7N9病例,其中74例死亡。

最新病例為:「2月9號江蘇、廣東、安徽及浙江共新增5例,其中1例死亡。2月10號,廣東、安徽及浙江新增5例,其中1例死亡。」

台灣疾管署人員:「目前中國大陸衛生單位有確認,10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有一例是死亡的狀況,顯示疫情的流行風險和它的威脅還是有繼續存在的,如果台灣的旅客前往中國大陸疫區應該要提高警戒。」

據越南《人民軍隊報》新聞網報導,雖然目前在越南境內還沒有發現H7N9病毒,但越南與大陸雙方貿易與旅客往來頻繁,尤其是來自大陸的家禽走私行為猖獗,顯示H7N9禽流感入侵越南境內的威脅相當高。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