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河決堤 水淹民宅 14地發「嚴重警告」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星期一,英國的洪水災情急劇加重。泰晤士河在抵達多年來的高水位後已經決堤,造成倫敦上游的河岸城鎮淹水,當局呼籲洪水附近居民儘快撤離。

英國政府當天對14個地區發出了「嚴重警告」,意味著有生命危險。

這14個新增的危險地區,分佈在從泰晤士河沿岸薩裡郡(Surrey)到伯克郡(Berkshire)約20公里長的地帶。

在薩里郡的斯坦斯,洪水已經淹到了居民的家門口,當地的天鵝旅館已經被洪水侵佔,徹底停業。

而走在路上,積水深的地方,已經幾乎漫過人們的腰部。營救疏散工作在當天下午展開,多名被困居民獲救,被送至安全地帶。

伯克郡的雷斯伯里情況也不樂觀,多處民宅被淹。

英國近期爆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水災害,當局目前已經發佈16個洪災警告。

首相卡梅倫和副首相克萊格當天均趕赴災區推動救災應急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