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爆炸奪美2命 美軍去留引話題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2月10日,兩名美國人在阿富汗首都被汽車炸彈炸死,今年夏天,聯軍是否全部撤離,再次成為人們討論的話題。

據路透社消息,2月10日,一枚汽車炸彈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東部被引爆,造成駐阿富汗國際維和部隊(ISAF)的兩名合同工死亡。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被殺害的兩名合同工是美國人。

2014年夏季,各國駐軍將全部撤離阿富汗,並把安保工作逐漸移交給阿富汗部隊,塔利班借機不斷發動新的襲擊,以佔據優勢。2月8日,聯合國聲明,2013年阿富汗的平民死亡人數有所增加,政府軍和叛軍之間的戰鬥也愈演愈烈。阿富汗的未來局勢尚不明朗。

北約部隊已經開始從阿富汗撤軍,但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一直在尋找機會,希望能夠在2014年後繼續保留一部分駐軍,以幫助該國軍隊擊退塔利班。但華盛頓方面和阿富汗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在雙邊安全協議上卻僵持不下,因此,美軍去留問題仍存疑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