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簽證系統涉造假 英暫停ETS英語考試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訊】近日有媒體揭露,學生簽證系統在英國出現嚴重造假問題。英國官方表示震驚,內政部目前已暫停由「英語考試中心」(ETS)主持的全部英語考試專案。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BBC《廣角鏡》欄目過去一年經過探查,發現參加TOEIC英語考試的學生,竟然在老師的幫助下作弊通過考試。而這些考試都由英國ETS安排及判卷,ETS是全球最大的英語考試公司之一。每年大約有10萬非歐盟學生,需要通過TOEIC英語考試,才能獲得繼續留在英國的簽證。

報導說,《廣角鏡》欄目曾派已獲合法居英簽證的非歐盟學生,前往一個名為「學生途徑教育」的移民問題諮詢公司,喬裝成英語很差,但希望通過非法途徑繼續留在英國。該公司對學生表示,只需繳交一張照片,三場考試將安排他人代考兩場,就保證取得合格成績;但考試費用需繳納正常的十倍,500英鎊。

而在學生必須親自參加的那場考試中,考試老師每次都直接念出正確答案,使得兩小時的考試只需七分鐘就完成。據說,這家公司甚至幫助連個英文詞都不會講的外國人通過語言考試。

據英國移民局規定,非歐盟學生不得在英國從事任何有薪酬的工作。因此,學生必需提供足夠經濟能力的銀行證明。這家諮詢公司甚至能為學生提供造假的銀行證明。

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薩•梅對此表示極為震驚。她說,目前政府已停止通過ETS進行的全部英語考試,並暫停涉嫌造假考試的兩所學院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