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東正教堂遇襲 2死6傷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2月9號(星期天),俄羅斯遠東地區薩哈林島(庫頁島)上的一個東正教教堂遭到槍手襲擊,造成兩人死亡,6人受傷。沒有蹟像顯示襲擊與冬奧會有聯繫。

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的官員表示,槍手開槍打死了一名修女和一名教友,6人受傷,槍傷都在腿上,並無生命危險。槍手在現場被捕,當局表示他曾經在薩哈林斯克當過保安。

驚魂未定的當地居民描述了事件發生時的情況:

薩哈林思科居民謝福特索娃:「那個女的拉起我的妹妹,她們就跑,我們都開始跑了,我不理解發生了甚麼,直到我們跑道教堂中心,我意識到有槍聲,我們進入中心時,每個人都很恐懼……」

目前槍手作案的動機尚不清楚,而就在六天前,俄國首都莫斯科發生校園血案,一名青年殺死了一名兒童和一名警察。自冬奧會即將召開以來,由數萬名俄羅斯軍隊在保衛冬奧會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