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慶:孔子學院的故鄉正氾濫著政治恐怖主義淫威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訊】山東曲阜是兩千多年前出孔子的聖地,可如今,遠古的仁德禮儀之鄉已經淪陷,一群執法者利用手中的權柄,在所謂的人民檢察院內對待手無寸鐵的無辜百姓使用流氓手段製造慘案,而執法犯罪分子可以獲得國家權力機構的全面保護,政府動用全部力量來維護和掩蓋犯罪分子和事實真相,這是什麼原因讓一個所謂人民政府會如此荒唐和沒有人性,這還是孔子的故鄉嗎?子曰「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這讓中共當局用巨額民脂民膏在世界各國推廣打造的「孔子學院」豈不是要成為掩耳盜鈴的笑話與諷刺?

日前,抓捕審訊薛福順離奇死亡案觀察團成員的警號為60068的曲阜警察,不知是無意還是故意洩露了「天機」,那就是「政治恐怖主義」讓這些所謂的「人民警察」有恃無恐,凶蠻畢露。

據維權網2014年2月6日《曲阜警察稱薛福順觀察團成員的行為屬政治問題》一文(信息員方芳)報導:2月4日,第二批前往曲阜的薛福順觀察團(來自山東臨沂)的12名成員當時遭暴力劫持,其中2人遭毆打,曲阜警察稱觀察團成員們「犯的事」非常嚴重屬於政治問題。

參與此事的臨沂維權人士劉國慧向本網(維權網)信息員講述了當時的詳情:我和盧秋梅快到曲阜市政府門口時,遇到了從那邊逃出來的王汝蘭,得知走在前面的我們那9個同伴已經全部被劫持,當時現場很恐怖,葛志慧和楊自娥遭暴力毆打。後來我們三個人也被劫持到西關派出所,和已經被關在這裡的曹榮華、劉文美、楊玉香、郁紀英一起關在一間有兩個小號的關押室內等待輪流接受審訊。 在那裡我們被向重刑犯一樣對待,一個一個被輪流強行粗暴搜身,手機和身份證被沒收,門口有幾名警察把守。我們中年齡最小的盧秋梅(31歲)指著73歲的王汝蘭和近70歲的楊玉香、郁紀英溫和地對訓斥我們的警察說:「你們看看她們幾個這麼大的年齡,我們這些人沒偷沒搶沒犯法,你們如此野蠻粗暴有失孔子家鄉的儒雅」。警號為60068的警察立即呵斥盧秋梅:「你們犯的事比那個嚴重的多,你們這事屬於政治問題!」

哼哼!政治問題真的就那麼嚴重,可以用來恐嚇民眾甚至直接恐怖民眾嗎?這在任何人民真正當家做主的文明法治國家,顯然是個荒唐可笑的問題。但在如今這樣的荒唐竟然堂而皇之地在「孔子學院」的故鄉甚至故國正在演繹著。

為此,讓我筆者再次將2001年11月9日發表在民主論壇上的《回歸世俗》一文,節選部分,來揭露某些當權者及其爪牙製造「政治恐怖主義」的險惡用心:

孫中山先生講:「政,乃眾人之事;治,乃管理」。所謂政治,大到國家、小到家庭,都存在國政與家政等政治問題。政治的關鍵是權力,目的是利益。權力憑藉個人或集團的強力維持,就以保障個人或集團本身獲取最大限度私利為目的,如封建專制;權力由眾人委託,就必須以謀求和保障眾人利益為義務,如民主政治。

「政」可拆成「正」與「文」兩字。「正」字說明了政府的職能是維護「正義」和「公正」;「文」字說明政府必須依「文」辦事。對「文」的理解,古代有代表天意的「卦象」、鬼神的「占卜」、皇帝的「聖旨」、或聖賢的「說教」;現代對「文」的理解,該是體現民意或公意的「社會契約──法律」。確切地講,「政」就是依法辦事,用「法治」來維護「正義」。

有人把政治和權力神化為天意、神授或某種主義。也有人把政治描述成「黑」,把權力稱為「罪惡之源」。而且,這些自相矛盾的主張,還常常會出自同一人之口,讓人感到不知所云。唯一可以分辨的是:當他們自己從事政治和掌握權力時,就變得「神聖」而不可侵犯了,他指使別人是天經地義;而別人的從政和掌權都是「天下烏鴉一般黑」,他對別人的不服從和拆台反倒成了「光榮」,對別人的逃避與縱容反倒成了「清高」。

政治是一個樸素而中性的概念,簡單地說,就是「眾人之事眾人管」,或「天下人管天下事」。之所以要把政治請下神壇,還以世俗,乃因專制統治者總是用「神聖」來麻痺人民,為其不受制約、濫用職權的罪惡遮羞。之所以反對刻意醜化政治、醜化權力,也是由於政客們總是用政治的「黑」來使膽怯的人們逃避現實,用權力的「罪惡」來使善良的人們厭惡與漠不關心政治,從而使得掌權者可以恣意妄為;更有甚者,他們又以自己虛構的「神聖」來取代所謂的「罪惡」。

我們相信,當中國人民不再為「神聖」所鼓動而輕信或狂熱,不再為「黑」所嚇倒而敢於監督權力並制止其濫用時,當中國人民能坦然地把政治當作每個人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用以維護自己的基本權利和作為依法實現自己人生意義的手段時,即政治變得世俗化和真實之時,中國的民主政治就水到渠成,任誰都無法阻止或改變了!

在結束「政治恐怖主義」還是「政治回歸世俗」的討論之際,筆者還注意到維權網的該篇《曲阜警察稱薛福順觀察團成員的行為屬政治問題》報導還說明:當時曲阜警方劫持、審訊臨沂12名成員的理由是「有人舉報她們在市政府非法聚會」。審訊的內容是:1、此次曲阜之行是誰組織的? 2、何時何地出發;幾點到達曲阜? 3、來曲阜做什麼? 4、是否認識薛福順和薛明凱? 5、(誘供)是薛明凱讓你們來的吧!

毋庸置疑,任何一個具有中國大陸生活常識、頭腦清醒的人,從警方審訊的四項內容中,除了領教政治恐怖主義外,還可以隱隱地擔憂,當局是否正在實施一場更大的陰謀,直接通過搆陷薛明凱犯什麼「聚眾……罪」來再次對其實施政治迫害,以迫使薛明凱與其他尚還活著的親人就範,並脅迫恐嚇所有關注薛福順離奇死亡案真相的正義人士臨陣退縮?從而讓冤案儘早消屍滅跡而煙消云散、讓疑凶從此可以安安心心的逍遙法外?

--原載:參與 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