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大遊行 華人隊伍壯觀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參加2月8號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的華人社團,今天一共有超過50個華人隊伍,大家為了能夠相聚在紐約,一起慶祝中國農曆新年而感到格外興奮。

看這些來自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的耆老,他們的平均年齡在70歲以上,但是每年都是不畏寒冷的參加法拉盛新年大遊行。而且個個精神抖擻。

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執行委員李燕妮:「好高興好興奮啊。這就像我們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啊。他們都蠻齊心的。」

杜慧蘭:「我們已經參加十幾年了。」

王大姐:「高興就不冷。 」

還有亞裔青年志工和皇后區童子軍團,這些孩子們雖然在美國成長,但是參加遊行從中感受到濃厚的中華文化氣息。

Trinnie Eng:「我從前有參加,但是沒有扮過獨角獸。」

青年志工:「新年快樂。」

這一個方陣全部是台灣人社團,集中了台灣會館、北美屏東鄉親會和大紐約客家會等團體,還有熱情舞動的電音三太子,充分展現了台灣特有的民俗特色。

北美屏東鄉親會的遊行隊伍是水果的標誌,因為屏東生產水果。

屏東鄉親會理事劉文正:「不冷。這個很輕,是我們會長特別設計的。」

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胡慶祥:「法拉盛這個地區就是中國年對熱鬧。是我們中國人最值得參與的。」

台灣會館隊伍:「台灣,加油!」

蔣女士:「我覺得紐約這邊年味很濃。」

陳女士:「覺得很不錯。在海外能看到中國的新年這樣的熱鬧。我們感到很高興。」

今天的大遊行吸引很多華人,但不論是觀看還是參加遊行的民眾都度過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中國新年,也向主流社會展示傳統的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