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首金 美滑雪手一舉奪下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隨著第22屆索契冬奧會拉開序幕,本週六(2/8)決出了首枚金牌,美國選手考森伯格在單板滑雪男子項目摘金,而這項比賽是本屆冬奧會才新增的項目。

週六舉行的單板滑雪男子雪坡障礙決賽,20歲的美國選手考森伯格(Sage Kotsenburg),憑著高難度動作和完美無暇的表現,第一跳就獲得93.50的高分,順利贏得金牌。挪威選手山德柏克(Staale Sandbech)獲得銀牌,而金牌熱門、來自加拿大的麥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最終贏得銅牌。

上屆冬奧會,美國隊贏走創記錄的37枚獎牌,傲視群雄,面對這次的冬奧會也是信心滿滿。美國隊將與加拿大、俄羅斯與德國在獎牌榜一爭高下。

而隨著美國隊的超級巨星林賽•渥恩、關穎姍、肖恩•懷特等缺席本屆冬奧會,許多不知名的選手將有發揮的機會。

例如美國19歲的花樣滑冰選手傑森•布朗(Jason BROWN),現在已經成為互聯網上的新星。他以一支今年在花樣滑冰錦標賽中的表演錄像,在Youtube創下三百多萬的點擊量,連他自己都難以相信。

比賽中,布朗憑藉高難度的冰上技巧和獨特的大河之舞的舞步,將競技和藝術結合的天衣無縫,征服了裁判和觀衆,也爲他贏得本屆冬奧會的入場券。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