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巨人隊出馬 反對街上丟垃圾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舊金山巨人隊隊員和市長李孟賢出馬,與市民一起在街頭撿起垃圾。去年,市民反對非法街頭垃圾的活動有六千人參加,總共清理了62噸垃圾。今年這個活動會怎樣呢?請看記者舊金山發來的報導。

舊金山中學的體育館裡,市長李孟賢,舊金山市議員和舊金山巨人的代表,共同強調保持市容整潔的重要性。

活動期間,市長要求中學學生承諾,「這意味著一個重要的承諾。」首先是保持街道的清潔,而最重要的是將來不再亂拋垃圾,整個房間給了一個肯定回答。不要亂拋垃圾運動被稱為「巨人清掃」。

源自於舊金山巨人隊2012年贏得了世界盃,一路得勝,這就是所謂的「橫掃」,它的英文動詞與用掃帚來清理地板相同意思。

舊金山巨人副總裁傑克•拜爾 (Jack Bair) 表示,「年輕人正在養成一個習慣,這將對於回收與堆肥,及撿垃圾,和保持市容整潔終生受益。如果孩子幫助,他將對老年人是一個好的榜樣, 是終身一個好習慣。」

活動中將慶祝中國新年的娛樂節目穿插在演講中,讓學生們能夠對一個平凡話題保持興趣。

學生代表阿達林(Ada Lin)表示,「保持舊金山的清潔,是我們幫助拯救我們的地球需要做的重要的事情之一,並且我們能夠越多幫助我們的城市越好。」

該活動旨在針對所有舊金山公立學校,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最終不至於使垃圾氾濫到需要志工來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