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華裔滅門案 2死者身分確認 案情仍迷離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訊】中國傳統新年前夕,美國休斯敦高檔社區Cypress一華裔四口之家慘遭滅門。休斯頓當局6日正式公佈了男女主人的身分,他們的兩個孩子身分仍在鑑定當中。由於案情顯得撲朔迷離,警方至今仍沒有掌握有關嫌犯和行凶武器的信息,只得求助當地華人社區和知情民眾提供信息,協助破案緝兇。

 
男女主人身分揭曉

據《休斯頓紀事報》等多家媒體報導,當局已經正式確認,慘死在槍口下的夫婦倆分別是50歲的孫茂業(Maoye Sun)和他49歲的妻子謝梅(Mei Xie)。

當地官員說,兩個孩子的姓名還沒有公佈,因為官員們還沒有正式通過牙齒記錄來鑑定他們的身分。不過,當地的賽普拉斯費爾班克斯獨立學區(Cypress-Fairbanks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已經公佈了兩名遇害孩子的身分,稱他們分別為9歲的TimothyXie Sun(孫謝,音譯)和7歲的TitusXiao Sun(孫曉,音譯)。

這對夫婦最後一次露面是在1月24日。兩名孩子最後一次在學校露面是在1月23日(1月24和28日,休斯頓學校曾因天氣不佳而暫時聽課)這意味著他們死亡的時間在1月24日至28日之間。

據悉,孫茂業夫婦在2000年結婚。一年後,他們在Cypress高檔社區買了一棟價值27萬美元的房屋。該社區一向治安良好,風景優美。他們在家說普通話。鄰居們經常會看見他們的兩個孩子在戶外玩耍。

根據LinkedIn和臉書帳號,孫茂業畢業於德克薩斯大學,獲得工程力學博士學位,後來在油田​​設備製造商Cameron處任分析師。

案情撲朔迷離

當地時間1月28日,警方接過報案,稱孫茂業夫婦中一人未正常上班,要求警方前往查看。警方隨後在不同房間發現了4名死者的屍體。他們的頭部都中過槍。

當局認定4人是死於他殺。令人奇怪的是,案發當時周圍竟然無人聽到槍聲,讓案情顯得撲朔迷離。

警方宣布這起兇殺案的消息後,引起了Cypress社區一些居民的恐慌。他們認為,這起槍殺案對於這個一向治安良好的社區來說很不尋常。

當地官員說,這起滅門案讓調查人員感到十分困惑。到目前為止,他們掌握的有用信息很少,還不知道兇手使用的是什麼類型的槍支,也沒有確定作案動機以及嫌犯。

調查人員說,他們懷疑,這棟住宅的後門當時是開著的,其中一個窗戶被打碎了,但它們可能與這起槍殺案無關。

當地社區居民們已經紛紛為死者一家送來了鮮花、小熊玩具、氣球、紀念卡等,以表達哀思,其中有的卡片上還用中文寫著「一路走好,親愛的朋友」等留言。兩個孩子就讀的小學也發表了哀悼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