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39人團隊赴冬奧 運動員僅66人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2月7日,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開幕,中共當局派出339人的陣容出席,其中央視派200人赴現場報導,但運動員只有66人,引發輿論關注,評論批評中共花著納稅人的錢為自己「貼金」。

大陸媒體報導說,為了迎接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中共喉舌媒體《央視》派出200人的團隊進行現場報導,超過往屆參加的人數,中共體育代表團共139人前往索契,其中運動員只有66人。

為什麼參加運動會的運動員只有66人,媒體、其他人員反而佔了絕大部分呢?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說:「(中共)在很多年以來歷來重視在體育上出現一些好的成績,為的是利用體育為它增光,所以很重視,不惜一切大量投資,除了派運動員意外,還派很多官員、媒體造勢。」

山東民主人士恩廣認為這是當局的一貫手段。

恩廣:「對自己國內真正的矛盾不報導,利用體育轉移老百姓的視線,壯大自己的形象,炒作愛國主義,給自己自己貼金。」

對於當局的做法,中共網民們更是炮轟聲一片。

有網友表示,公費旅遊不去白不去;也有嘲諷,不多,一個記者,一個攝像, 一個化妝,再有點後期人員;而網友揭露說,「這有啥,2010年南非世界盃,中國參賽運動員僅為0,央視還派了70多人過去報導了。」

恩廣:「中共執政以來,什麼東西都是國家的,其實國家的在哪呢?都是黨的東西而不真正是國家的東西。很多的錢用來揮霍,不計成本,用這個來粉飾自己所謂的太平盛世,只有到了民間,您會發現真的是怨聲載道的。」

孫文廣認為,中共當局之所以派出這麼大的陣容,不單是為了給自己貼金。

孫文廣:「另一個方面,中共很想在政治上和俄羅斯搞好關係,支持俄羅斯,為了拉近關係。為了這些,它是不惜投資的,用它(錢)維護它的政權。」

據維基百科介紹,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每隔4年舉行一屆,主要是在冰上和雪地上舉行的比賽,如滑冰、滑雪等適合在冬季舉行的項目。第一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924年1月25日在法國的夏慕尼舉行。

1986年,國際奧委會全會決定將冬季奧運會和夏季奧運會從1994年起分開,每兩年間隔舉行,1992年冬季奧運會是最後一屆與夏季奧運會同年舉行的冬奧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