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凱回曲阜被扣 被指消息不實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有媒體報導稱,山東異議人士薛明凱原計劃6日回曲阜為父親薛福順守靈,但直到當晚音信全無的,他的朋友懷疑薛明凱被當局控制,但是也有觀察團的成員認為這個消息不實,是煙霧彈。

2月6日,安徽異見人士錢進向海外媒體透露消息稱,薛明凱5日告訴他說了,將在6日早上七點十分坐從邯鄲到曲阜的長途汽車,與夫人李娜一起去為他的父親薛福順守靈。但是傍晚的時候,錢進表示之前曾與薛明凱約定特別的聯繫方式已經中斷,相信薛被當局控制的可能性極大。

但是對於這一個消息,網友們並不相信。網友lee91741直接說:「假消息,錢進放的據說是煙霧彈。薛明凱始終沒去曲阜。」

「薛福順非正常死亡調查團」的一位團員告訴《新唐人》記者說:「我們幾個觀察團的成員都認為那只是錢進放的煙霧彈,薛明凱現在應該還是安全的。」

錢進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承認,自己之前放的消息中有些是假的。

他說:「當時在年初三的時候,薛明凱要離開鄭州的時候,我們是放了一些假消息,這是事實。因為當地轄區派出所,一天有6、7次到李娜(薛明凱的妻子)家中去逼問薛明凱和李娜的下落,為了掩護他們,所以說了一些假的消息。」

對於薛明凱被控制的消息被網友們質疑,錢進也表示說:「質疑也沒有辦,我也沒有完全證實被抓,因為我沒有看到他上車,我也沒有看到他被抓捕,我根據我們的約定(推斷),第二天打不通電話就意味著被當局控制。」

記者也向薛明凱的代理律師張俊傑諮詢,但是張律師回答說:「我也聯繫不到薛明凱,對於這個事我不方便評論。」

資深媒體人溫雲風認為,「放假消息儘管可以擾亂當局部署,但同時也失信于媒體,可能得不償失。」

24歲的薛明凱因參与民主運動,兩度被判刑入獄,而他的父母親為兒子上訪、鳴冤,飽受打壓。他的父親薛福順1月29日在曲阜市檢察離奇墮樓身亡,引發各地網民強烈質疑死因。案件的關鍵證人薛福順的妻子王書清被軟禁,目前不知身處何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