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超跑世界巡迴賽 選手苦樂參半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全球超級越野跑世界巡迴賽(UTWT)的首站賽事,已經在香港正式起跑,總長10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比賽,吸引了一千多名世界頂尖越野跑者參加。

要想跑完一百公里超級越野賽程,選手們必須適應各種地形,或穿越樹林,或爬上小山丘,或迎著海風在海邊慢跑,這種「超級」路跑已風行全世界。

新西蘭跑者阿姆斯壯Vajim Armstrong:「亞洲是越野跑的新興地區,我覺得選手到這兒參賽很重要,可以體驗這場賽跑在亞洲的感覺。」

香港跑者梁先生:「崎嶇的路徑讓這個比賽更加有趣,我很高興看到國際選手參加這場比賽。」

香港是世界人口座稠密的地區之一,但區內的綿延山丘卻提供了300多公里最佳的慢跑小徑,在曲折蜿蜒的綠色小徑與海邊慢跑,給生活節奏緊張的香港人找到釋放壓力的出口。雖然賽後伴隨而來的是肌肉酸痛、割傷、起水泡,甚至失去腳指甲,但選手們表示很高興承受這些「痛苦」。

這場從2月18日開始的全球超級越野跑世界巡迴賽,讓選手們在辛苦賽跑中獲得歡樂。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