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潔希奇接掌YouTube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在谷歌(Google Inc.)高層人事地震下,谷歌公司最早期搜尋引擎員工之一、現任資深副總沃潔希奇(Susan Wojcicki)去年承接更多商業責任,現在更是將接掌該公司旗下YouTube。

據中央社報導,谷歌負責廣告產品業務的沃潔希奇將接手卡曼加(Salar Kamangar)職務,卡曼加將轉任公司內其他職位。

谷歌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在電郵聲明中指出,「就像卡曼加一樣,沃潔希奇具有健康的藐視態度(healthy disregard for the impossible),並對在某些程度上改善YouTube讓人們喜愛它感到興奮。」

擁有逾10億用戶的YouTube正致力強化內容,以吸引更多瀏覽者和廣告商加入。除免費觀賞內容之外,YouTube也供應源自維亞康姆公司(Viacom Inc.)的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和迪士尼公司(WaltDisney Co.)影片的租賃服務。

據研究機構EMarketer Inc.,谷歌2006年併購的YouTube去年創造廣告銷售總額達56億美元。經支付廣告夥伴和內容創作者費用後,YouTube廣告營收年增66%、達19.6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