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巨人作者來臺 諫山創談自由嚮往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去年紅遍日本台灣的漫畫,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首次的海外簽書會,就選在台灣。諫山創昨天來到臺北國際動漫節,吸引大批漫畫迷排隊等候。很多粉絲表示,光是巨人出現,這個超現實的故事背景,就非常引人入勝。諫山創也在記者會上,談到了他的創作理念。

去年日本最火紅的漫畫,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現身臺北國際動漫節,一出場,便引來全場尖叫。

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我嚇了一大跳,也很高興(這麼多人來捧場)。」

海外第一場簽名會就選在台灣,上百名粉絲早已迫不及待。

漫畫迷:「怎麼人類的世界會有巨人呢。他的一些劇情的進展,角色也很有魅力。」

漫畫迷:「跟目前為止看的漫畫都不一樣,非常有趣,便著迷了。」

這名搶得頭香的粉絲,精心扮成漫畫女主角,更是昨晚就開始排隊。

漫畫迷:「因為我覺得巨人這個故事內容,還滿有趣的。所以光看封面就滿讓我吸引的。」

故事描述,一個人類和巨人共存的世界,因為三道巨大城牆的庇護,讓人類享受了一百多年的和平。直到一名超大型巨人出現,破壞了城門,也撕破了寧靜。巨人成群的衝進牆內吃人,於是人類開始學習與巨人戰鬥,以求自保。

2009年9月,進擊的巨人開始在漫畫月刊上連載,截至今年1月已賣出3000萬冊。去年動畫上映後,更人氣暴增,短短兩個月內狂銷870萬冊。

在中國大陸也有許多書迷,諫山創認為,作品某種程度反映了日本社會的嚮往。

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日本很自由,沒甚麼限制行動的事物。每個人都有要跨越的牆,這是每個人的人生。如果大家能在閱讀中有這種感受,我會很高興。」

個性害羞的諫山創,面對鏡頭顯得有些羞澀。他說,自己從小對讀書和運動都不拿手,唯獨熱愛繪畫。如今作品在海外獲得如此迴響,非常激動。

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自己在狹小房間裡的創作,能達到今天的成果。看了真的覺得非常厲害。」

諫山創表示,今後還會專注創作。也對台灣強大的次文化能量,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林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