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青少年吸煙 FDA砸1億宣傳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從2月4日開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全美範圍內大力推出耗資1.15億美元的系列廣告,期望能藉此遏制青少年煙民的數量,降低青少年因為吸煙而帶來的健康風險。

「嘿!我告訴你暫停放電影,你就暫停放電影!」

「來吧,大男孩!」

「夾上一支」

「香煙會淩霸。別讓香煙控制你。」

在這個主要目標為12到17歲青少年的系列廣告中,孩子們將被明確告知,為了吸煙而付出的真實代價,不只是一包煙錢,而是失去自我控制能力、皮膚提前衰老、牙齒受到侵蝕等等。

FDA食品及藥物專員瑪格麗特•漢伯格:「吸煙的真實代價是巨大的,代價是人的生命,每年有48萬人死於吸煙。同時還會每年消耗掉美國醫療系統2890億美元的費用。這是真實的代價。」

FDA煙草製品中心總監米奇•塞勒:「每天,有3200個不到18歲的孩子第一次吸煙,每一天,超過700個孩子不幸的發展成為煙民,所以我們投資這個廣告系列,以降低青少年吸煙者的數量。」

在美國,90%的吸煙者從18歲開始抽第一支煙,因此在青少年中預防吸煙的發生就變得極為重要。

《真實的代價》系列廣告,將在至少12個月內通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戶外廣告等方式,對已經和有可能吸煙的青少年展開輪番衝擊,讓青少年放棄吸煙的衝動和念頭。FDA還將在今明兩年繼續增加防止青少年吸煙的廣告宣傳。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