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觀察團再被抓 薛明凱父死因不明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汪成騫報導)山東省曲阜異議人士薛明凱父親被「自殺」后,4日,第二批民間人士成立的公民觀察團12人,剛到曲阜,就相繼被抓。第一批觀察團成員已被當局遣送。

4日,由臨沂12人組成的第二批觀察團,決定向曲阜市府遞交《呼籲書》,但是其中九人被當局帶走。因盧秋梅等三人去列印《呼籲書》暫時倖免被抓。

下午4點左右,盧秋梅三人公開表示,要向曲阜市府遞交《呼籲書》,並與另外九人會合。記者隨后撥打她電話,已經無人接聽。

隨后記者了解到,公民觀察團所有成員被抓到曲阜市西關派出所。並且致電西關派出所詢問此事,值班警察說,不清楚這些事情。

為了關注訪民的安危,《新唐人》記者釆訪了被抓走九人之中的訪民陳中啟, 他在電話中表示:「自己在派出所裏面,先不聯系了,政府他們正在做工作,正『教育』我呢。」

《新唐人》記者還釆訪了另一位去聲援的訪民令狐春。她對記者表示,「現在很驚險,她2點多入住到賓館5點多就開始查房。是當地一位叫徐剛的警察和一位協警去查的。」

令狐春詢問賓館總臺的服務人員為什麼要查房,服務員回答:「上邊有任務,所以要查房。」

截止到4號早上,3號來到曲阜的第一批觀察團成員14人,已經被曲阜警察送上火車,遣返各自的當地了。

異議人士薛明凱因為從事民主活動,曾在2010年和2012年兩次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共計四年。

其父母屢遭曲阜維穩人員非法控制,甚至被送進精神病院。他的母親王淑清曾被勞教1年。2014年1月23日薛明凱父母再度被當局控制,1月29日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在曲阜市檢察院離奇墜樓死亡,引起海內外的廣泛關注和強烈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